距離上一次露營快五個月了,自從開始露營活動以來,還沒有出現過這麼長的空窗期。

是熱度退燒了嗎???也不儘然。

原因是這陣子大家都在積極的投入健身活動,看著肌肉越來越結實,脂肪越來越少,體重機的數字越來越小,就更加的瘋狂。

欵~~~~太瘋狂的結果,一時就沒想到要去露營了說~~~嘿嘿!!!

每年暑假老弟都會帶著三只小蘿蔔頭回花蓮渡個5-6天的長假。

小朋友最愛玩水,去年帶他們去過巴哥浪船屋,巴哥浪有游泳池有樹蔭,夏天真的很適合帶小屁孩們去那裏露營。

但是也是經過了上一次的經驗,人數多,裝備也就跟著多,全家又都是露營新手,光是搭帳三小時,收帳也三小時,我和大叔著實吃不消啊~吃不消!!!

左思右想也就磯碕和石梯坪這兩個營地最近,又能露營又能戲水,重點來了............

因為它有屋頂,因為它有屋頂,因為它有屋頂...(很重要說三次)。

所以帳篷我們就只要帶內帳就搞定了。是說我和大叔兩個人不需要找外援,庫存也沒全出動的情況下,能搞定三頂帳篷,我們也是神人來著,到底是有多會買。(我回家反省~)

我們是透過「愛露營」來訂位的,磯碕露營區訂位方式跟一般的營地不太一樣。

以小木屋來說它是分三區,我們訂的是A3有三帳,一次就要訂一區,也就是說三帳全包的概念。

平均一帳1200元,清潔費另計,以人數計算,一個人頭收費50元。

之前我們常單飛的時候,還打過電話詢問能不能只訂一帳,結果是不行的啊!!!(不行拉倒,咱們來去隔壁的石梯坪~哼)

先來談談缺點,因為一開始就會遇到了。

車子不能開進營地,所以只能開到浴室廁所前方的空地卸下裝備,再用輪胎小到不行,結構不紮實,隨時都會解體的小推車,一路送到各自的營位。

闖關的過程中,除了路程遠了點,路面不平整了點,就只有一段小坡道(美其名無障礙坡道),隔天收帳它就會變成障礙了。幸好坡度不是太陡。

七月份大熱天,沒屋頂營位要怎麼活啊,這次又是老爸老媽第一次體驗在戶外睡帳篷,一定要給他們留下個美好印象。

都說吃燒餅會掉芝麻了,來露營忘記帶裝備也是很正常的事。

準備的食材有一半都是用烤的方式來處理,嘿~~~就是烤爐沒帶到,然後木炭忘了買。

又是幸好這裏每個營位都有獨立的水槽和烤肉架。有烤肉架耶~~~有哪個營地會附烤肉架給你啊!!!遇到的機率實在是太小了。

這次的運氣果真真是太好了,我發誓沒踩到狗屎,一定是大叔,踩到又不敢講,因為他不小心又從車上找出一包木炭.......這運氣也太逆天了唄。

人多好辨事,裝備很快就搬好定位,趕快坐下來休息,大熱天的,電風扇一定要備齊,人手一台都可以的啊。

老媽第一次從頭到尾的參與,又是來來回回搬東西,一坐下整個人就攤平在椅子上睡覺了。

 

進營區前就在巷口的「大頭目餐廳」用過餐,哇~~~人山人海啊,差點沒有座位,忘了拍照,東西還滿好吃的。

稍稍整頓完,休憩片刻,吃吃喝喝結束,小朋友就迫不及待,換了泳衣就要衝進大海的懷抱。

紮營的位置和廁所距離有點遠,出發前有查過資料,所以這次衛浴帳也帶上了,算一算,買了四年多,露營第一次用到它耶。

不得不說,還滿方便的,半夜起床上廁所也不用走的老遠。(不然我鐵定被老媽唸到臭頭啊~)

 

小時候來磯碕海水浴場,海灘都要走好遠才碰到海水,現在...走兩步就到了,根本就在眼前嘛,東部的海岸線消失的好快。

烤肉台還滿好用的,旁邊的檯面處理食材很方便。

這次有記得帶投影機給小朋友看影片了。

乖乖的排排坐好。果真的安撫小屁孩最佳利器。

老弟每一次預報天氣都很不準啦,晚上開始下起雨,一發不可收拾,而且是雷雨,海面上閃電和雷鳴瘋狂打了整晚,閃到眼睛緊閉還是有亮光,耳朵塞了耳塞完全不管用,很恐佈的那種,從來沒這麼慶幸自己是睡在架高的木屋裏。

我都感覺到地面有在震動,大叔說我在作夢,隔天老妹也說她感覺有震動,然後......大叔說我們兩個都在作夢,作你妹的夢啦!!!我們整晚根本就沒睡,豬才睡的著啊!!!(後來發現除了我跟老妹是正常人之外,我們家其他人都是豬啦~)

昨天的食材蝦餃拿來煎一下,香脆可口。

早上自跑自的行程,老弟帶小朋友又去玩海水,我們和老媽走營地旁邊的大石鼻山步道,步道入口在大頭目海鮮餐廳對面。

包的像阿婆有啥關係,沒曬黑比較重要,反正全遮住也沒人認的出來誰是鬼。

登頂後的風景很不錯耶,全程來回只要20分鐘左右,很輕鬆。

準備收拾東西回家了。

隔壁A2的是把帳篷搭在外面草地上,磯碕小木屋是有點小,石梯坪的就寬敞多了。

他們還有一個拋帳,想當初我們也看了很久,確也沒有下手買,因為不知通風效果好不好。

只是早上看他們收拋帳,收了有半小時還沒折起來,說到這可是有竅門的,就是兩個8的對折啦,唉呀!!!講了你們也不會懂。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裝備都分別扛上三輛車後,告別了這次「露營」的地點,一路衝到花蓮市區的開心漁池,大吃烤魚補充一下流失的體力。

可惜的是孩子她媽~~禾雅暑假要上課,沒能跟上這次的露營,下次再全家一起露營又是半年後的寒假了。

九月中開學後,大叔也要拿起書本重回學校課堂,當起老學生了。

所以往後這兩年露營的機率應該是很少很少很少囉!!!

 

    文章標籤

    磯碕海水浴場 有頂小木屋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