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店市碧潭郊區的確幸莊園,原本是和阿國他們「歐文團」的小聚會。後來有營位釋出,文杰、威哥、晟哥三家人就遞補上位,而且還早我們一天出發。

沒想到離市區不遠有這樣一處依山傍水的營地,大叔一見涓涓溪流就迫不急待的衝下去泡腳,雖然說這春天的季節,乍暖還寒,山區的溪水溫度依舊是冷冽,所以也就短短一枝煙的時間,大叔就上岸了,邊爬邊說水太冷了。

我們的營位在溪邊的水岸區,是礫石地。

車子停在小徑旁,露營裝備都要用小推車來運送,幸好2天一夜又不冷,大叔只帶了睡帳和天幕簡搭,裝備不會太多。

廁所通風採光足夠,採男女分開,資源回收和垃圾集中在男廁的側邊空地。

女生的衛浴間,左手邊是浴室,右手邊是廁所,各5間。

只是不懂為什麼蓮篷頭架的高度只有到腰.......洗頭時有點麻煩。

浴室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置衣架也有,除了沒乾濕分離之外一切都不錯。

公共區域有提供吹風機

最讓人覺得貼心的是,竟然有提供一台商業用的大型冰箱,冷藏冷凍功能都有,真心的替露友們設想,畢竟擁有行動冰箱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確幸莊園因為環境優美,不少婚紗攝影都來此取景。

湖岸區,可以搭設2帳。

湖景區

茶樹區和水岸區中間的連結小橋

由於山林水岸再加上周遭的自然生態,傍晚的小黑蚊雖不至於肆瘧的程度,只是洗完澡換了短褲,可能是防蚊液都被洗掉了,走回帳篷的路上被叮3、4包,驚的我立馬衝回睡帳換長褲,能遮的遮、能塗的全往身上抹。防蚊措施一定不能馬虎。

有別以往自家各自處理飲食的模式,罕見的,一家出兩道菜。

誰知道史丹利失心瘋一口氣出5道菜,那可好玩啦!

因為是責任制,大叔硬把我們家出的菜解決了後,就吝嗇的再也不肯舉筷多吃一口,其它人應該也是如此這般想,所以吃不完的菜餚各家自行解決,這方法的好處是可以杜絕過量,有效控管食材。
站著吃有比較美味哦
 
另一頭文杰、威哥、晟哥三家人
 
往營區更內部的水源區,環境更自然,這次的時間緊迫沒能好好地到處逛逛,下次有機會可以換別的區露露。
以北部居民來說,確幸莊園簡直就是後花園嘛!!!
露營不一定要跑遠,只要周遭環境優、設施良好,距離近更加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確幸莊園 新北市 碧潭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