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取自富茂農莊官網

今年八月份的時候,大伯大嫂大姑小姑們等,眾多親友遠從香港來花蓮玩,帶他們去住了一晚六十石山,體驗農村風情。

很不巧,今年遇上潤六月,金針花晚了10天開花。

沒遇上金針花季真有點可惜,但是也不影嚮六十石山美麗的景色,從那次後,大叔就一直在排時間上六十石山露營的計劃。

原本我和大叔要單飛,威爺他們想去巴哥浪又想上清境(你到底是想去哪兒???),後來還是決定和我們一起上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提供露營的民宿,只有少少的兩三個,上次帶家人住宿彭大媽民宿,也有規劃露營區但位置不多約3-4帳雨棚區(木棧板),而且硬體設施不是很理想,廁所距離很遠,這次想換富茂農莊體驗一下,一個星期前我就先打電話預訂。

老闆:「你直接來就行了。」

我:「我兩帳耶,當天去沒位置怎麼辨???」

老闆:「放心啦,花季過了,那時候都沒有人啦。」

我:「@@.............」

結果當天現場已經有一帳了,再加我們兩帳,後面又來兩帳,不含其中有人來了沒位又離開的車子,因為雨棚只有四個營位,要不是我們早來,不然鐵定會被擠到雨棚外的,老闆人太隨性了。

富茂農莊今年8月才重新整修完成,浴廁很乾淨,唯一的缺點就是,戶外的地坪全部打上水泥,感覺就不是這麼好,地坪表面施工法沒有處理好,有很多的水泥灰。

但看在周遭的環境優美,早晚浴室都有熱水,還提供飲水機,收費又低廉(一個人200元),這樣的條件超級不錯了。

站在富茂農莊往後面的山上一望,就是小瑞士觀景台,此地應該是離它最近的民宿了。

地理位置絕佳,傍晚散步到小瑞士觀景台,欣賞了夕陽雲彩。

清晨5點起床登高看日出,空氣微涼帶著清晨的濕意,感覺真的好舒服。

早我們一天來的露友來自基隆,是一對60幾歲的老夫妻,倆人常常開車到處旅遊露營好不愜意,而且都是小孩事先幫他們找營位訂位,然後就出發了,非常的有行動力,讓人激賞。

 

海拔850公尺的高度,秋高氣爽的時節,有自然的涼風徐徐吹拂,抬頭就是滿天星斗,沒有享受只有更享受。

 

大叔嚐試極簡搭,帶的東西已經精簡到連我的1.5new march還裝不滿,還有一堆東西都沒用到例如電風扇之類的。下次的裝備可以更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海拔 金針花 小瑞士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