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赫赫有名(容我在此吹噓一下)的露營社團【花雪達人部落】,成員概分為花蓮組與北部組,而花蓮組和北部組的朋友們會不定期的團聚以聯絡感情,相約地點大都選在兩造路程相當的宜蘭縣。

     話說那群爺兒們所謂堅貞不移的友情「引用:海角七號-孔雀之珠篇」都怪怪的,除了怪怪的還是怪怪的,至少依目前發展看起來,是還沒有朝「基友」的方向發展啦!!! 姑奶奶我已經從腦袋瓜裏的「懷疑」,到口頭上的「了解」,現在只剩下鼻孔噴出「啍啍」的階段。

     記得上回來摩諾露營的結果,獲得大家一致性的好評之後,為了延續不錯的回憶,經討論過後,大夥們就決定相約在此。而且這個假日也剛好只有我們6帳訂位,只好變相的包場啦,爽~~~

    回想一下,咱們團員裡著實有著不少露營狂,明明就是兩天一夜的行程,每每喜歡搞成兩夜兩天,一票人搶著星期五下午就出發、也有人選擇晚上夜衝的,就深怕少露了那一夜。而大叔這回居然也看到鬼且著了魔似的喬出了時間,於是咱們倆也只好陪著一群瘋子星期五就衝了。溝~~~~~~~~~好累~~~好累~~~好累~~~

這次露營出發前,伃晅早就先提醒大夥們,阿母出國玩去了,大糧倉的主廚不在家,每家都磨拳擦掌,趁沒有大人在設法的多準備幾道菜,好好的表現一下。連平時不輕易下廚的伃暄,都搬出了好幾道拿手菜出來。想當然而,每每人數眾多之時,升火烤肉還是不二之選。

只是大叔喜歡的是港式的烤法,也就是用長長的叉子叉住食材,懸空撐著在炭火堆上方,時而不停翻轉。結果就讓小蓉、文杰、大頭一夥人烤到唉唉叫~直說手很酸,嚷嚷幹嘛用這麼累的方法烤肉啦~~~像晟哥這樣子烤不是很悠哉悠哉嗎???果真是一樣烤肉,兩樣情。

這時候大叔不徐不疾娓娓道來~~~這你們就不懂啦~~烤肉是運用炭火的遠紅外線去讓肉類產生梅納反應的烹調手法,而且這樣的烤肉方式才不會使肉汁沾黏在烤肉網上,導致肉汁炭化生煙而產生致癌物質,我可是為了你們健康著想來著的,按咧~~~(真是他奶奶的說文解字呢……) 

認真的男人就是帥~~~

認真的男人烤出來的豬肋排就是香~~~

南澳山谷裏的氣候就是早晚溫差特大,點了盆營火還是不夠,只好把暖爐也拿出來戶外取暖,而草莓想說暖爐閒著也是閒著,乾脆順便溫溫壺清酒。

這次露營最晚來到的兩位新朋友(炸雞與烤鴨...這個是大叔亂取的啦~),因為是選擇下班後才夜衝,所以到晚上10點半多才抵達,想說體驗體驗露營的樂趣,而這兩天就委身蝸居在草莓家的帳篷裏。

 

尤記得去年底元旦跨年時的中原幫港仔露營大會師那次,我沒跟到朝陽步道的行程,那次的坡度陡峭到有點嚇到大叔,所以後來大叔特地買了兩根登山杖,還改道從「第二登山口」上山繞到「南澳漁港」下山,我才能順利的走完傳說中讓大家喘到差點「一佛出世、二佛升天」的陡坡。

步道走了大約30分鐘左右就能看到分岔路口的指示牌。而我們是選擇從朝陽社區上山,往南澳漁港的方向前進,應該下次嚐試往建國路的方向,據摩諾說建國路的這一段步道比較平緩。

步道沿路上不時會有路旁的植物或古地理的簡介,滿不錯的,在短暫休息之餘,還可以增加一點常識。

對我這個平常運動量不足的肉腳來說,還真的滿陡的,難度一下子躍升到三四層樓這麼高,很想說不要不要的,但已回頭太難了。

大叔都是走在前方不遠處,偶而停下來等等我,看看我是否依然健在,時不時就問句~快死掉了嗎??? 而老娘我還真的快要死了,喘口氣都快來不及了,一個快往生的人,實在也沒什麼力氣電回去。

大叔每次都會說~快到了~快到了~再走一下下就到了,嘩~~~前面居然有平台可以休息耶~~~好好唷~~~

他媽的什麼叫海市蜃樓老娘我終於碰到了,更~~~。為啥感覺那個一下下都嘛好久好久……

真的是越過山丘而迭迭不休呀,沒有最高點只有更高點,咱們稍做休息就真的準備要下山了。下山的路真的比上山還要陡,我滴媽呀……幸好不是從漁港上山。看到漁港就表示步道快走完了。阿母~我出運啊!!!

包含走到停車的地方,我們總共費時1個多小時,運動完大汗淋漓通體舒暢,難度不會太高但卻也不是很底,很適合不怕死的新手練習練習。

才回到營區,營主摩諾嫂端來一碟自己從溪裡捉回來的酥炸過山蝦,很新鮮,拔掉頭頂的尖刺後,整尾都能啃下去,尤其是蝦頭鮮甜美味又炸的酥香,極品中的極品,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炸蝦了。(下次去還有嗎??搖尾巴…….)

我一定是這一天一夜過的太舒服,被老天爺懲罰。因為第二晚大叔喝嗨了,鬼上身,變身成大魔王,隔天根本起不來,我只好含淚一個人收帳,全部的裝備都一手打包,隨便塞入車中(當然最後其他人有幫忙一下),再載著腦袋不是很清醒的大叔(當時很想巴他),再一路開回家。

後來呢~我原諒他了,誰叫我上回在武陵農場時(#14露),也搞過一次飛機(誰沒年輕過)所以,這次算扯平扯平囉!!!冤冤相報何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諾營地 朝陽步道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