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200215_105851_vHDR_Auto_HP

 

最近在訓練老媽的腦力和手眼協調性,我們自己也當作預防性的「復健」運動,以預防老年痴呆。

什麼運動這麼神奇~~~~~也是就中國流傳以久的國粹---摸八圈「麻將」是也。

 

麻將的規則還滿複雜的,老媽從一開始的搞不清順時鐘、逆時鐘,哪邊拿牌,哪邊補花的。

更別說常常分不清6條和9條,6筒和9筒,什麼是「吃」什麼是「碰」也常記不住。

要不就是還沒摸牌就先丟牌、摸到花又忘了補牌,經常牌面少一支是常態。

正所謂「相公」乃是牌桌常事啊!!!

 

說實話,我們也沒有人懂怎麼玩麻將,大家都一知半解,只能邊查資料邊練兵,就這樣磕磕碰碰的,也玩的有模有樣了。

兩個月訓練下來,老媽進步之神速,最近幾次贏最多的反而是她老人家耶,而且是在我們大家都沒有放水的情況下。

真的是架不住她的牌運實在是太好了,大家還在湊牌時,她就在聽牌,但是也常搞不清自己已經胡牌了。哈~~~

 

有進步就是好事啊,假日動動腦,打打屁,放鬆一下,也是滿療癒的呢。再說防疫期間還是待在家別亂跑,安全些。

以上為日常鎖事---

 

 

 

 

P_20200215_110900_vHDR_Auto

武陵農場每年二月份的櫻花季,美不盛收。

臨時被拉上「賞櫻團」,我們的營位在大草原區,只有在連假的日子才會開放的,感覺比在棧板區好上999倍。

天開地闊的空間感和周遭的景色環境,實在是狹窄的棧板區完完全全不能比的。

只有一個很嚴重的缺點,插座完全不夠用,只有兩個插頭要供應一整排超過20帳,大家只能用串接的方式,如果帶的延長線不足就會很麻煩。

身為一個專業的露營家,隨車帶了加起來有百米長度的延長線自然不在話下。

但.........阿伯出事了@@。

這次只帶了一條,還要支援別人家,幸好大夥湊一湊還是克難接好了電。

 

P_20200215_152531_vHDR_Auto

 

我們千里迢迢好不容易趕到露營區,位置還沒認清楚東南西北,先搭帳先休息比較重要。

所以一群人先抵達的和後抵達的就區分了楚河漢界,分頭各自搭在了草原區的南北兩端,光是要串門子就要橫越整個草原區到另一頭,晟哥家到最後直接是開車兩頭跑來跑去的。

 

草原區到哪裏都好遠好遠,又沒有水源,廁所也好遠........一眼望不完~~~

 

P_20200215_152313_vHDR_Auto_HP

這張是草區南區,就在猴子軍團總部旁邊。

小蓉說早上起床走出睡帳,有一隻猴大王正坐在她家客廳帳內,表現的很自來熟,嚇也嚇不走。

於是她轉頭關門放狗,轉頭叫了威哥出場。

說時遲那時快,威哥橫著身子一站出來,肚腩上的肥膘抖了兩抖,驚得那隻猴兒抬頭瞧了瞧,內心一番掙扎,天猴交戰中:「噢噢,這個太大隻了,應該打不過打不過。先來照(走)~~~~」這才化解了危機。

唉~~~來武陵農場露營區,猴子多也是個大麻煩。

 

IPHONE手機夜拍,連星空都看得清楚,厲害厲害。

S__20684808

 

二月櫻花季管制期間,車輛上山要有通行證之外,除了指定的停車場,農場內沿路禁止路邊停車,只能用步行的。

雖然有交通車定時定點接送往返下面的桃花林,我們出發的時間上不好調配,考慮一下就直接走下山了,當作運動囉。

 

2020武陵農場賞櫻_200217_0045

P_20200215_102028_vHDR_Auto_HP

人潮還不算很多,車輛還是有管制的比較好,慢慢走才能好好欣賞周遭的美景。

 

P_20200215_105645_vHDR_Auto_HP

 

每一處都是美照,手上按著快門根本停不下,早就被一片又一片的粉紅色調撩花了眼。

在櫻花樹下野餐是件極美好的事啊!!!

就是要預防神出鬼沒的猴子,會偷襲你的食物和包包。

 

P_20200215_110336_vHDR_Auto_HP

P_20200215_112526_vHDR_Auto_HP

 

如此的豔陽高照白日,很難想像夜晚的氣溫是多麼的低。

第一個晚上沒點暖爐,因為我家的船燈暖爐沒定期修剪燈芯,硬化的部份造成燃燒不完全,以防萬一安全至上,大叔不敢冒險。總共帶了4個睡袋全用上了,套了2個睡袋還是冷到睡不好。

第二天賞完櫻花休息完,大叔就先處理暖爐,白天走到鐵腿晚上不根本想動,還是窩在有暖爐的帳篷裏最舒服了。

 

P_20200216_081827_vHDR_Auto

P_20200216_081922_vHDR_Auto_HP

隔天一早,很快的收拾完裝備,趁著人潮還沒有湧現,猴子還沒起床。

開車下山到茶莊,買了兩碗泡麵,坐在櫻花樹下。

 

舉頭望著花雨紛紛落,美哉!!!

低頭食著泡麵熱呼呼,爽哉!!!  ........還有啊,一定要加顆茶葉蛋才完美。

 

太愜意太浪漫了,就這一刻,值了!!!

P_20200216_081602_vHDR_Auto_HP

 

後面的攝影師見我在拍照,刻意躲在樹後不入鏡,真是可愛的好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陵農場 櫻花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