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趟非常很臨時起意的奇妙之,才吃完早餐後,想說手癢打通電話到台東浪花蟹,一問之下居然有營位耶~二話不說,立馬衝~~~

風光明媚的途中,經過石梯坪,想起久聞「女兒蝦」的盛名,於是試探性的買了一包S號的蝦子嚐嚐,賣蝦的「旭盈養殖場」入口真的很容易錯過,反正就在台11線(62.3K)的路旁,古狗一下就能找到。

才搭完帳,立馬蒸上一盤女兒蝦嚐鮮~嚐鮮~海水無毒養殖果真是厲害,蝦肉有淡淡的鹹味和甜味,而兩個味道又涇渭分明,很特別,口感紮實。太好吃了,可惜只買了一包有點少。

(小蝦美味太令人驚豔,回程時又繞去買,結果只剩大號的,回家一試,反而沒有小隻來的好吃。)

天氣陰陰的,看起來隨時都會飄雨,乖乖不得了,這次簡搭裝備沒帶到暖爐,幸好大叔有帶焚火網,只差了燃燒用的木料。海邊露營的好處就是什麼沒有,但偏偏沙灘上漂流木卻最多。

經過一個多小時,我們撿了三大袋漂流木,這下子就不怕被凍死了。撿漂流木同時也順手淨攤,一舉兩得。

大叔說~露營沒帶斧頭像話嗎?我砍~

不過這把斧頭似乎小了點,用起來不是很順手,反作用力有點大。

有次我屁股癢,不,是手癢,捉起斧頭來試砍,喵的~什麼毛都砍不下來,不好玩....(丟~)

傍晚時果然開始刮起了風下起了雨,原本受風面的方向,雨絲一直被風吹進來,拿出我們的萬用小地布,略加工一下,擋住迎風面就安穩了許多。

露營好玩的地方就是這樣,現場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而且每次遇到的都不一樣。

大叔一直想走低調極簡風,客倌們您瞅瞅~

放眼望去一眼就給它看完,我們家什麼都空的,已經快要那啥那啥的了,是還要再清簡到什麼地步啊!!!

有個露營界的前輩曾經講過一句名言【露營是一種減法的休閒活動】,而大叔他已經青出於藍,他大哥連人都減了。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們就都會選擇單飛,大叔說露營是生活的一部份,什麼樣的模式,取決於什麼樣的態度。

濕濕涼涼的風,烤個火很舒服的。幸好有去撿木材,再說這個焚火網輕巧方便,就升營火來說比焚火台好用太多了。它的角度廣,木料好堆疊。重點是價錢非常非常的親民,一張小朋友可以買兩個還有找咧!!!

現在露營要煮飯我們總會帶上「雲井窯」土鍋,煮鍋飯,淋上咖哩醬汁,簡單搞定一餐。(您看看,就連伙食都要清簡,幸好姐平日辛苦養的膘夠肥,淚奔...)

星期五晚上只有6帳,錯開假日的熱門時段就有這個好處,人少不擁擠。而且營位想搭多大就多大。

這瓶高樑真的很耐喝,分裝到小瓶還有剩,只好整瓶又帶了出來。一瓶酒一壺茶,又是一個悠閒愜意的夜晚。

 

 

 

 

 

arrow
arrow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