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和阿孚擁有了自己的小窩之後,除了假日回家陪爹娘吃飯外,幾乎每天都自己在家裏開伙。


 


從剛開始每天下班洗、切、煮要花上一個小時,到現在輕輕鬆鬆30~40分鐘飯菜全搞定外加洗好澡,準時收看「型男大主廚」---這個節目好耶,可以學到很多做菜的撇步和常識,我們每日必看。


 


呃......回歸正題,有時要做些花較長時間燉煮的菜,下班後只有那麼點時間等做好菜到吃完都要睡覺了,這個時候的法寶........悶燒鍋,就一定要拿出來用啦~~像是煮咖哩,馬鈴薯煮爛你的腳也軟了吧,燉牛腩、熬大骨湯這些沒有個把小時味道根本就煮不出來,而且也要消秏不少瓦斯,時間=金錢,瓦斯=金錢,故同理可証:時間=瓦斯......??..........@@


 


總之呢~悶燒鍋怎麼好用法呢?待我細細說明.....


 


有一重點,它只能悶要用水去燉煮的東西,因為它需要水的熱度把食材悶熟。


 


只要晚上先準備好要熬煮的食材,例如大骨、排骨,放到悶燒鍋的不鏽鋼內鍋裏加入適當的水,再把內鍋加熱到滾之後,把整個內鍋放進悶燒鍋裏蓋緊,隔天早上再拿出來加熱一下,再放進去悶燒鍋,嘿嘿~~~那你下班就有美味的排骨湯可以喝了,一點都不浪費時間跟瓦斯哦。


 


悶燒鍋真的真的很好用,這裏要特別感謝我老妹,當初她要送我悶燒鍋時我還很不屑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