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09年最後一天上班的時候


突然接到大叔的電話


說朋友剛捉了一隻活雞給他


現正關在家裏的浴室


打算提早下班宰了它


做海南雞吃


 


也不知哪根筋不對


大叔堅持要自己下手


我好說歹說的


好不容易才說服他把雞捉到市場請人宰殺


 


下午很緊張的跑回家


打開浴室的門


看見一隻公雞窩在馬桶前打盹


旁邊還拉了兩坨雞屎………


 


沒想到這個畫面


竟然是我在2009年裏印象最最最深刻的……


 


原以為捉它的時候


會滿屋子的亂飛亂叫的


也許在黑漆漆的浴室關了大半天


那隻公雞可能也嚇傻了


呆呆的直到大叔捉它時才啼個兩聲


 


拿到市場雞販攤位後


趕緊閃到別處去眼不見為淨


聽到那隻雞咯咯叫


我就心慌慌…….阿彌陀佛


希然它不要死的太痛苦


大叔安慰我說


咱們把它吃乾抹淨不要浪費


順便幫老爸老媽補個身子


就不算殺生………@@


雖然這理由聽來有點牽強


但心理著實好受了點


 


 


這次海南雞的做法跟上回一樣


(一定要用不銹鋼鍋哦)


但是原則上是煮10分鐘關火


悶泡20分鐘(事後覺得25分鐘會比較ok)


視雞隻的大小


 


新鮮的雞肉煮出來的口感真的不一樣


再加上是朋友養的放山雞


不打針、不吃藥


肉質鮮甜、很有彈性


 


拆下的雞骨架、脖子、雞腳


用來熬「香菇雞肉粥」


另添加了乾魷魚一起燉煮3個鐘頭


我的媽呀~滋味真是鮮香


老爸說吃完的這兩天


手腳一點都不會冷


還真的有給他補到呢~


(想太多其實是天氣回暖啦~)


 


謹以此篇悼念那隻「在馬桶前拉屎的雞」~感恩哪!!


 



※海南雞照片延用上次


因為想到要殺雞整個讓我心慌意亂完全沒想到要拍照


 


延伸閱讀:海南雞+醬燒秋刀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