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休息去買麵的時候


座位旁邊有一位阿嬤很認真的埋頭畫畫


在好奇心驅使下就開口跟阿嬤閒聊


這位長的福泰頭髮斑白年紀看來60-70歲的阿嬤


見我有興趣就拿著畫本一張張翻給我看


 



她說一天要畫十幾幅畫


先用原子筆速描打底~回家再上色


這速描的功夫也太強了吧


我說畫錯也沒辦法修改囉


阿嬤說~是啊....口氣相當的篤定


阿嬤很開心的說她用畫畫寫日記


把每日的所見所聞都畫下來


目前這本已經是編號第395本的畫冊了



 


我詢問可不可以讓我拍個照


阿嬤很疑惑的說~一個老太婆的畫有什麼好照的


「您用畫畫寫日記,我則是用照片寫日記啊!」我如此這般的說


於是阿嬤又很開心的一張張講解給我聽


有時心血來潮也會用文字書寫在佐以畫畫


以記錄當時的心情



 


因為手邊只有陽春手機拍一張要存一張的


阿嬤又太熱心的要介紹她的畫不斷的翻頁


害我很多張照片都是模糊的.....又不敢開口說要重照~多可惜啊!!



看到阿嬤這麼認真的記錄生活


真的很振奮人心呢


希望我年老的時候也能夠保有這份熱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