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不是「我」的私房菜

熟識的同學都管我叫「丫頭」

怕他們一見著斗大的標題還真以為我要端出什麼樣的私房菜呢 

再說以我三腳貓的功夫能秀出啥勞什子的菜來

就算有


受到荼毒的永遠是大叔

 

他只會幽幽地吐出一句話~

 

「唉~這年頭要吃頓好的,還是得自己動手才行...

 

拜託!!在認識大叔之前我連菜刀都拿不穩好嗎

 

日前和朋友在麥可學長店裏聚餐

 

學長的店就叫「丫頭私房菜

 

大叔和麥可相交相識許久

 

兩人的相同點都不是花蓮人

 

卻都選擇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定居

 

都說花蓮的土很黏人的嘛~

 

 

 

其實去店裏用餐已經數不清多少次了

 

從來沒點過菜

 

也從不知道菜名

 

只要確定人數和預算

 

老闆就會幫你配好菜色哦

 

 

 

有時候特別講明要吃什麼食材

 

例如:那個那個蚵仔....(哇咧~講這樣也能點菜喔...@@)

 

這蚵仔肥美成這樣子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要不是我阻止大家動筷

 

不然也拍不成這張照片

 

老早就被搶光了

 

 本來有點一道鰹魚生魚片表面有用火燒過的

但是當天的漁貨沒有只好作罷

 

所以也要視食材情況而定

 

換了另一種生魚片~

 

....我聽到是「豆滾魚」...不知怎麼寫

 

也是新鮮好吃呢

 

松阪豬肉質香嫩中又帶有Q彈的口感

搭配爽口的洋蔥

 

讓人吃一口就停不下來哩

 

更讓人驚豔的是上面一顆顆長的像胡椒粒的香料

 

據說是原住民常用的香料叫山胡椒(馬告)

 

嚐起來的味道很複雜層次很多

 

像香茅又像檸檬又有肉桂

 

駑鈍的味蕾實在是沒辨法一一細分出其他的香味

 

很神奇的一種香料

 

 很鮮甜的蝦子

在這裏用餐可以很放心

 

食材都很新鮮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這暴牙魚的名稱

肉質很細滑

 

沒見過魚這麼快就被掃光的


 

聽大叔說豬腳是基本菜色

也許怕有人吃不飽可以配飯吃

 

單吃不配飯也很好吃

 

因為它味道不會太重

 

不油不鹹

 

滷到軟中帶Q

 

看到那圈豬腳皮了嗎

 

一點都不油哦

 

滿滿的膠原蛋白呢

 

 其實店裏最招牌的是滷肉飯(免費)

許多熟客可是一碗接著一碗呢

 

本來想吃完菜再來一碗滷肉飯

 

又有湯又有菜的早就飽到撐啦!!

 我想說的是.......

 

我有交待大叔要點「泰式涼拌」

 

結果他竟然忘記了......

 

吼~沒有泰式涼拌、沒有泰式涼拌(地上打滾中...)

 

店家位置:花蓮市國富十街130

電話:03-8572453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