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一年多,終於狠心下手敗了小山屋,天幕孤獨了好久,總算跟它的家人合體了。

自兩年前入手熊帳天幕,發覺它的透氣性實在是非常良好,之後就一直陸陸續續觀察神殿、精靈,反而是小山屋從來沒有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因為大叔鬼打牆一直被「圓型」洗腦著,隨著後來我們露營的配備不段的在精減,發覺只要帶很少東西,也能露的很服舒,大叔才把目光投射在小山屋上頭,因為它夠小夠巧,不幸遇到收濕帳,家裏的空間還足夠披曬晾乾。

研究了半天才搭設完畢,結果還弄錯了前後,原來拉鍊下方有個孔的才是前面,電線出線口也在前面兩側,只是電線出口的旁邊有個小圓孔,電線頭都穿不進去,還真想不出來到底是幹嘛用的。

再說小山屋繞一圈,媽呀嚇死人,不算那些裙擺的小釘,主要的大釘少說要14根,老實說小山屋附贈的扁釘真的不好用,大叔只好拿30公分的去釘,打完後立馬叫我釘20公分的營釘,不然敲到都沒力了。

因為這一圈的釘子還有繩子,原先讓我們以為它不佔空間又好搭的想法都翻盤了,要把小山屋拉挺,側旁的繩子至少要外拉一米以上。第一次真的不上手,東倒西歪的,多搭幾次應該就順了唄,別怕~~~讓大叔再來細細研究對策。

小木屋寬度210公分,深度260公分,橫擺一張M號歡樂時光(195*155),前面還有105公分的空間可以置放物件,以兩個人的使用量來說足夠用了,我還能把小馬桶給擺進去呢。

兩側牆高度60公分,每一面各有兩扇透氣窗和網狀置物袋。

窗戶的門扇上下是用拉繩控製。

網狀置物袋上面有個小扣環,可以掛隨身小東西之類的。

先說說使用心得啊!!!

在搭完帳後,大叔一點點有點後悔,因為他覺得這個產品沒有設計的很完善,拉鍊拉不緊密會有縫隙,之前說的小孔洞和電線出線口必順要拿夾子和東西塞住才行,不然蟲子會進入,第一次使用哪知道這些眉腳,很開心點燈亮了一晚之後就不開心了,小山屋變成昆蟲展示館,什麼蟲子都有,多到嚇人,睡前還要用吸塵器大清掃一遍。

所以它這輩子也就亮了這一夜,從此以後不再給它點燈了,絕響!!!想變成燈籠,門都沒有~~~

對它的種種不爽在睡了一覺之後,就徹底平反了。

氣候達人好用在「不友善的天氣」,它幫你阻擋了風雨,但也阻擋了空氣,除非不搭外帳,只是內帳不能防水。

在小山屋裏,整晚都是舒適涼爽的,完完全全不悶熱,睡到半夜還會冷到跑起來關電扇,這種全新的體驗,讓人太開心了,這讓炎炎夏日在帳篷裏睡眠是一種享受了。

 

 

 

睡了神清氣爽的一覺,早早就起床運動,沿著台11線濱海公路走了幾公里,流流汗的感覺很舒服,也很熱。

浪花蟹的泳池小小的,有勝於無。

小屁孩基於整天都泡在水池裏。

當地原住民朋友下海捉的紫海膽,平常很難得吃到。只是一大早就被熱情招待,推杯換盞整天下來,實在是吃不消。

第二天傍晚人都到齊啦,露天自助餐,煮夫煮婦們陸陸續續出菜啦。

海邊雖然很熱,不~~是極熱,白天躲都沒地方躲,幸好傍晚過後就是涼爽的。

第三天一大早起床後,大家很有默契的都開始在收東西了,我們當然也跟著收,因為太陽越來越熱,收完帳沖完澡立馬就跳上車跑了,是逃離無誤。

結果一看時間才8點多,哇~~~史上最早拔營記錄。

所以合照又沒有我們兩個人啦!!!

夏天還是別跑平地好了,實在是太熱了,汗水完全沒有停過(暈倒)。

 

 

arrow
arrow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