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聖誕趴在「露境東岳」,記得當時的氣候是個大熱天,典型的暖冬。

今年則是東北季風狂吹的日子,哪兒溫暖就往哪兒窩。

我和大叔因為剛泡完熱呼呼的溫泉,實在難抵擋瞌睡蟲的逆襲,兩隻弱雞中途輪流躲回睡帳內睡了一覺,以致於錯過了重頭戲「交換禮物」的時刻。

成哥家這次沒搭帳,住宿在溫泉套房,每一間裏面,都有專用的戶外泡湯池,沒露營,來這泡溫泉住宿一晚也很不錯。

以下照片有露點之嫌,未免以後小孩控訴,直接糊掉先。

 

不是我要說,冷颯颯的冬天就為了這大片的草皮(放生用, 做爸媽的都懂~~~~~)和溫泉,就值得讓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狂跑「東岡秀川」,只是美中不足的是,蒼蠅也太多了點。

 

理惠爸爸做的正宗日式麻糬,連塗抹的醬料都是自己做,烤過之後香Q軟,好吃到造成搶購預定的熱潮。

 

因為實在是太冷,我早早就離席回去躲在已經開好小暖氣,暖烘烘的睡帳裏歇著(一直很納悶怎麼大家都不怕冷),沒多久大叔也跑回來睡覺,據說走之前還對眾人冷啍了一聲,頭也不回的閃了,不管後面的人怎麼呼喊,就是不回頭,好威啊!!!

今非昔比,年紀到了,平日又習慣早睡,再加上冷風不斷狂吹,真的很難撐下去啊!!!

買了一個新玩意,放在瓦斯爐上烘烤麵包、麻糬等小食物用的,但是組裝有點麻煩,收藏也不是很便利。

總之買了就用吧,小巧也勘用啦!!!

火腿加熱,一口咬下香噴四溢,早餐吃這「郭榮市黑豬肉火腿」真是太享受了。

理惠家也有買另一組方型的,好用又好收。

理惠家不止是日式烤網有毒到我們,客廳帳前的專用天幕(SNOW PEAK)也有毒到,對沒有兩側翅膀的帳篷來說很實用。

它是一端直接綁在帳篷上,再加一根營柱就搞定,四邊再下釘,喔喔,越看越愛。

既不怕雨潑,前庭又有活動空間,大叔一看眼睛就亮了,拿了捲尺量了半天。但是.....熱情一下子過了,就沒下文了~~~~熄火。

我們一樣是搭老位置,離廁所和泡湯近些。

和其他三帳遙遙相對。

廁所的照片

回程吃了鳳林有名的土魠魚羹,本來大叔還不想吃的,一經過看到店裏滿滿的人,心癢癢又停下來。

嗯嗯~~~吃飽飽,摸摸圓滾滾的肚皮,回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趴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