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沒有小孩的原故,再加晚上很早就寢,家裏頭一直很安靜,安靜到陸陸續續好幾位鄰居遇到我們都很驚訝的說,我們家裏都沒半點聲音,再加上前陣子把電視櫃、茶几、床組等大型傢俱都清出去(只剩沙發,空盪盪的),就誤以為我們搬家了呢~真的好笑。

每日早睡晨起運動、用完早餐,就連午餐都開始自己準備好帶到公司,大叔每日現做「愛妻便當」,保溫飯盒到中午打開還熱騰騰的。

年輕的時候總會往熱鬧的地方湊,現在反而人多的地方唯恐避之不及,生活步調也越來越緩慢,物質和口腹之慾也漸漸不講究了,重質不重量,簡單就好,這小日子過的頗為恬靜安適。

怎麼咱們不惑之年過的日子感覺像是六十歲的行為模式啊!!!

 

 

這次的露營很特別,想要來個慢節奏步調的露營,剛好有三家都有這種想法,抱著實驗的心態,看看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說好不催酒、不逼食,就依自己的步調,兩天兩夜的慢活。再美好的事物,過猶不及,如何拿捏的剛剛好是門學問,我們也都還在學習。

 

大叔的直火碳烤牛小排,一個人只有6小片, 灑上拌了些許鹽的蔥花,配小半碗的白飯。烤的表面酥脆的牛小排,一咬下豐厚肉汁在口腔裏噴發,蔥花添增了甜味和香氣,加了點糯米的白飯更適時平衡牛小排的油膩感,油香、蔥香、飯香,吃完後嘴巴喳吧喳吧的令人回味無窮啊!!!

火G傍晚才到,大叔、文杰、婷婷連我四個人,八顆眼球緊盯著萬谷燒上浴火的牛小排,烤完連忙挾進自己的碗裏,完全沒有人想要分享半塊給火G的念頭,也許有啦~萬分之一......嗯嗯,肯定不是我。

 

整日的綿綿細雨,哪兒也跑不了,大夥只好窩在天幕底下打屁聊天。

起個營火,周遭的空氣也乾爽許多。

營主朋友種的,鮮採下來的香菇,說是太大朵賣相不好,烤來吃鮮嫩多汁,好吃到不要不要的,真想衝去跟那位菇友買個十袋八袋的。

自從那次去後山逍遙烤了一次雜糧麵包後,只要露營我們就會買個幾顆,烤完鬆軟,表皮香酥,好吃。

貢丸事件後,海瑞貢丸就成了必備食材,每次都會出現,不是在大叔這兒,就是文杰那兒,總之就是有人會帶著。

又發現一個超好吃的食材,文杰帶的「甜不辣」,購至某一名店據說一人只能買一包,幾乎整包是被大叔以兩天的時間,鯨呑蠶食給喀光了,真的好好吃哦!!!

這次的安靜團,果真如預期的很輕鬆,沒料想到的是....食物,因為各家都習慣準備自家的食物,誰知.....

火G家是個大糧倉,羊肉爐一出,三家都飽了,傳說中的滷肉飯真的是沒有多餘的胃可以收了。

只好默默的帶回家,反正想吃又吃不到的又不是我,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諾 南澳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