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土上休閒農場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mpinDreamLand/

 

對於這次露營的印象就是「雨一直下」、「雨一直下」,從踏進營區開始就一路下到我們離開,從未停過。再來就是爛泥巴,害我走路一直在東閃西躲的,像在苦練凌波微步一般,一不小心就噗嗞~噗嗞~三來就是廁所太少,每每都要三顧茅坑。唉~~~我真的沒有在抱怨啦,其它也有不錯的地方啊……就是啊……就是啊(歪頭中…..)讓我努力的再想想看,一定有的,我相信。

大叔今年底的露營模式幾乎都是出發前一天,甚至是當天早上才臨時決定要不要去,實在是工作太忙分身乏術的原故,雖然每次收拾裝備都很匆忙,但我覺得這樣子也挺好的。有時候假日沒有去露營,待在家裡反而可以做很多平常沒空做的事,像是研究做麵包、蔥油餅之類的(好不容易弄出勉強可以入口的東西~可憐的大叔每次都要消化掉我的失敗品~),要不然平常上班日哪來的美國時間搞三拈四。

文杰、威哥他們總是會提前一天抵達營地,當天他們到達時已經下起了不是毛毛的雨,但幾經強力溝通營主只肯開放車道旁邊的草地搭帳,在沒得選擇下,只好硬著頭皮+含著眼淚+心裡OOXX的給他紮下去。無奈的是天不從人願,當晚的雨水是整桶整桶用倒的下來,雨勢大到快脫褲的狀態,溪水暴漲的結果是導致水流成河,涓涓流水從他們的帳旁邊及底下潺潺流過。接著後面踏雨而來的大頭哥和晟哥及眾家眷們,眼見如此慘狀,就立馬龜縮到營區旁的民宿,從此打死都不肯再踏出房子一步。這事件又再度證明,「情~~……」當遇到大雨時就不值千金了!!!

~換個角度想想,這也是提前設下停損點,假設萬一威哥和文杰哥最終不敵傾盆大雨要棄守帳篷的話,至少還有一個安全的據點可以讓他們撤離,安身立命,不至於全軍覆沒。(孫子兵法:第三十六計……云云) PS:民宿的房間還滿大的。

隔天天氣難得放晴,經昨晚一役,晟哥和大頭哥原先想直接打道回府「さようなら」不露營了,但被威哥好說歹說、動之以情(對象:晟哥)、誘之以酒(對象:伃晅姐、大頭哥、草莓姐……)好不容易把他們勸住給留了下來,之前反應有點慢的營主有鑑於前一天的雨大到來不急排水,導致到處都是泥濘地的現況,才終於首肯開放水池邊的草地給我們搭設帳篷,這就爽到第二天才趕到的大叔啦!!!

這次我們算是包場的型式,北部來的朋友都集中在爛泥巴專區露營車專區」。我們花蓮來的幾帳則分散在水池的周圍。

有舖礫石的部份還算乾爽一點,但是還是有大部份的地面還都只是泥巴地,所以只要下雨就有點大麻煩,每家的出入口都只好墊上厚紙箱。反正這兩天走來走去腳都會沾到泥巴,只好不斷的去洗腳了。

這一區的廁所只有兩間,誠心的建議各露營區營主,廁所內可擺上清潔用具及水管,有人看不過廁所馬桶的髒亂,會主動拿起刷子清洗的,這樣不只營主整理輕鬆,露友也有乾淨的環境,雙贏的局面,何樂而不為呢。

小朋友的團康活動「串珠珠」出現了,好不容易帶完這一次活動後,據阿MO表示,下次不要再搞什麼珠珠了,她一直再熨燙整形,兩手從沒停過,就連晚餐都沒空處理,真的是累死寶寶的親子活動。

夜黑風高,殺人埋屍時,今天沒有出草,沒屍可埋。

這群無所事事的爺們只好圍在一起點燈洩忿。

華燈初上,炊煙裊裊。

每回露營最感覺溫暖的時刻。

營火冉冉升起(PS:是冉冉上升的冉,不是自然的然……),小朋友們又自動圍成一圈一圈來作營火崇拜了(PS:發現小朋友們都是拜火教的鐵杆部隊……)

現在流行的是拍照不看鏡頭哦。

吼~阿母你破功了啦,好家在阿母的手來不及比YA……

隔天,雨勢依舊持續的下個不停。大叔昨夜又喝過頭,吃完早餐又繼續狂睡(我陪睡……)一覺醒來人去帳空,眼前只留下空盪盪的草坪,和雨絲停留在湖面上的點點漣漪,如果不是另一頭北部的朋友們仍然在奮力收帳而發出的聲響,這一切恍若南柯一夢。果真是在「夢土上」呀。

從大叔醒來到離開,收帳只花了區區20分鐘,這驚人的速度著實嚇到了阿MO和小路其他人。揮別了北部朋友,油門用力一踩,瀟瀟灑灑~揚長而去~(撥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夢土上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