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在一年前的時候,我們在花蓮的露營夥伴,數來數去也超不過5個手指頭。

很難想像現在的夥伴數目,兩隻手都不夠數,儼然已經是一個團隊了。

既然是個「團隊」,搞個「團露」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

第一個團露就選在花蓮玉里的「老房森林露營農莊

少見的森林營地,佔地8仟坪,而且只距離玉里市區不到5分鐘的路程。

據說逢年過節的時候有60帳的記錄。

小朋友最愛過萬聖節,每個都裝扮的不亦樂乎,呼喊著口號~「不給糖就拆帳」挨家挨戶討糖吃.....

討著討著,就討到營主那兒~不給糖就拆屋,驚的營主只好開車出門採買糖果應付這些小鬼們。

嚴格說來,這好像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過萬聖節,以前從來也沒有討過糖或被討過糖之類的,更別提這些五花八門的裝扮(俺的童年都幹啥去了....@@)

大人們努力的迎合佈置帳篷,也還真有過節的氣氛呢。

晟哥家這次是大家評選佈置最到位的冠軍。(盤絲洞嗎??)

大家聚在一起過節真的很熱鬧,整個營區只有我們,也算是變相的包場吧,一點也不怕吵到別人。

營主很貼心提供木材和大型焚火台,方便我們升營火。

就是要那個光,沒有了營火就少了那點感覺。

雖然夜半有「荒雞夜啼」就在睡帳旁邊,也不妨礙我們睡了美美的一覺(我有高級耳塞)。

早上是被太陽曬醒的,因為大叔的帳搭在樹林邊緣,沒有完全被樹蔭遮住

這次大叔拿了地布當天幕,他想試試看效果如何,小小的一塊,不下雨是倒是過的去,擋露水唄~

早餐是最舒服的時段了,空氣清新,經過一夜的沉寂(除了那隻山雞),萬物甦醒,生機蓬勃。

這張照片,我總覺得大叔的那根中指是很想要立起來的,應該是來不及比,少了那麼點氣勢。

營區內地勢平整,樹林茂盛又不過於濃密,陽光穿過林蔭,零零散散的灑落林間,又不時有陣風吹拂,剎時落葉繽紛,在光影間舞動,美不勝收。

有人問我:露營都在幹嘛,不會無聊嗎??

你看看,在這樣舒適的環境裏,就算是發呆也是人間一大樂事,從來就沒覺得無聊過。

最後來張大合照。(拍攝於:掃叭頂民宿-撞牆水餃及異國風味餐)

大叔和我先落跑回家了,所以沒有入鏡啦。


營區廁所位於入口處,距離搭營的位置有一段距離。

女生專用的浴室有3間,加1間親子廁所。

營主之前的本業是經營託兒所,所以才特地加設一間親子廁所。

除了這一區女生專用,其他就是男女共用。

共用區裏面有4間蹲式馬桶、4間浴室、2個小便斗。

廁所內有附衛生紙,浴室有洗髮精、沐浴乳。

兩邊都有附設吹風機。

大致上整潔乾淨。

玊里老房森林露營農莊,大家都覺得很不錯,會再來的營地。

只有一點,就是林間地上的腐葉太多,很多蟲類螞蟻就生長在下面,螞蟻真的很多,後來不得已只好出動噴火槍掃過地面,這才控制住局面。

如果有定時清理落葉,這種情況就可以改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林露營 花蓮 萬聖趴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