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露營時,相信不少人對夜半爬出溫暖的被窩上廁所,覺得是一件苦差事,特別是在凜冽的寒冬夜裏。

而且有些露營區的廁所距離紮營的位置有點遙遠,三更半夜視線不清,不只是要眼觀四面,還要身形矯健,彎腰左閃右閃過眾多的營繩、營釘,更要如蜻蜓點水般的跨越地面上的不明活生物,我就常常不小心踩到蝸牛,造成家破蝸亡、骨肉分離的悲劇.....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這些都算是小事,有次還上演「轉角遇見蛇」那才是唉喲我的媽~

不就是上一趟廁所嗎,搞得像跑障礙賽,實在是步步驚心、艱苦萬分啊!!!

所幸很早開始就備好了我的小馬桶。當初是臨時在五金行買入的,非常懷舊氣息的紅色小尿桶,用了幾次後,因外型不優又不便於攜帶,便拋棄它了。

(網路照片)

後來終於找到這款簡易行動馬桶,外型像RV桶,很多人都不知道那是馬桶。

體型方正便於攜帶,而且結構又紮實,坐起來很穩固,可承重110公斤。

(網頁照片)

(網頁照片)

網路上也有販售專用的清潔袋,裏面含有吸水粉未,遇水會呈現凝膠狀。

我自己則是另行選購清潔袋,因為價錢只要一半,真的便宜許多。只是吸水力比起專用袋的配方來說略差了一點,但至少足夠上兩次的量,三次就勉強些。

購買網址:康而富時尚輔具-便盆易理袋

最好是先裝垃圾袋再套上小便袋,因為有兩次小便袋破掉漏出來的經驗。直接綁緊丟棄很方便,一點都不髒手。

如果家裏人口眾多也可以上第一化工買吸水粉(聚丙烯酸鹽),再自行搭配袋子即可,好處是粉量可以自己控制。

現在出門露營,它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了(抱緊)。

尤其是在冷風咻咻吹的冬夜,在溫暖的客廳帳內就能清鬆解決噓噓那檔事,就覺得好幸福哦!!!

 

 

 

arrow
arrow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