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次遠征新竹,而且都是在關西交流道下國道,所以對附近的路況有點熟又不太熟,倒是對滷肉飯就有點小研究。因為每次早上從花蓮開車到新竹關西就差不多中午用餐時間,通常我們下交流道後直接買了滷肉飯帶到露營區享用。買過這幾家,覺得四面佛對面那家最好吃。

La vie休閒露營區,網路上查訊的地址有點亂,且google map搜尋到的是簡餐咖啡廳,以FB官網公佈的地址為準。

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1鄰 123-5號(竹118縣道39.5公里處)又稱羅馬公路。

說實話,google map的導航只能參考用,自從買手機加購導航機之後,我們走錯路的機率就減少很多~很多~很多。(小小聲說........有時還是會看錯地圖的)

我們在買滷肉飯時巧遇這次一同來露營的「俊宏」一家大小,打聲招呼後就先行到露營區報到。在輸入地址和座標都找不到位置的情況下,輸入關鍵字「La vie休閒露營區」導航就順利帶到目的地。

我們的營位在主屋前面的C區之中靠最外圍的C2區,AB區車輛可以開進草皮,C區不能開車進入,所有的裝備要用小拖車來運送。

好不容易搬完所有的裝備,找了處樹蔭下,開始享用滷肉飯午餐。天氣極度悶熱,吃到一半突然有些許涼風,陽光也漸漸微弱,不由得心中竊喜。大叔滿頭大汗的吃了滿嘴的飯菜,含糊不清的說~他被水滴到,不知是自己的汗,還是天上的雨,我抬頭瞄了樹梢,又看了看天空,陽光燦爛,普天同慶。

確定滴到大叔的不是鳥屎,跟他說是「汗~」才講完不到兩分鐘,豆大的雨滴就從天而降狂洩,它雨勢兇兇用噴的潑的倒的,我們驚了急了慌了~因為所有的裝備正大喇喇的躺在草地上,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幸好這要命的一秒「歐文」剛要張開他的速可搭,下一秒全部的人都衝去拉開他的速可搭,再急忙搬裝備躲進去避雨,狼狽啊~好不容易安頓好,大叔又把便當拿出來,扒完最後的兩口飯,不能浪費。

這場午後雷陣雨下了一個小時,對面帳的露友才搭好客廳帳和睡帳,營釘都還沒下,突然一陣怪風,吹跑了客廳帳。

我們在這頭大喊「客廳帳~~客廳帳~~」,露友全力拉住了客廳帳....結果睡帳落單了,然後它就開始滾動了。

我們又在這頭大喊「睡帳~~睡帳~~」,大叔和「史丹利」衝過去幫忙才穩住,要不然肯定翻滾到山的那一頭去了。

整個下午就在兵荒馬亂中度過了,雨過天晴,還出現了雙彩虹。

每一帳都配置一座水槽,水槽很別緻,陶缸做的夠大也夠深,清洗鍋碗很方便,旁邊還有檯面放置物品,很好用。


C1區有雨棚和草皮,以草皮來說,C1區養護的比較密實,積水地方也較少。相較之下我們的C2區的草皮就坑坑洞洞的,一下雨還有爛泥巴,而且部份的土壤夯實不足,徒手就能拔釘。

衛浴主要集中在主屋,C區離主屋有點遠,所以有設置3間廁所在小徑旁邊。

營主有經營民宿,主屋的衛浴廁所男女分開,也許是原本的廁所和衛浴不敷使用,後來又增設一排衛浴。

我大多時候都是使用外面的這一排,通風採光比較好。有5間淋浴,1間廁所(坐式馬桶),整體感覺很乾淨。

衛浴入口旁邊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區,主屋的另一側水池裏養了不少的錦鯉。

營區內的小黑蚊在下過雨後全跑了出來,當時在搭天幕被咬的半死又不能捉,除了小黑蚊之外幾乎沒什麼蚊子出現,養魚似乎是滅蚊很不錯的作法。

營區旁邊有溪流,一靠近立馬感受到陣陣涼意,天然的冷氣機啊!!

大叔和ken沿著羅馬公路往北走,我們幾位因為拍照落後,中途又被狗追還跟蹤包圍我們,這群人弱的弱小的小,幸好有「歐文」保護我們,他不知去哪摸來的粗杆竹子,歐文的塊頭加上揮舞竹子的氣勢,總算是成功嚇阻了那群瘋狗,不然我們就要上社會新聞了。

這次露營的成員「小清新們」、「歐文」、「史丹利」連大叔總共六帳。基本上這幾家人的特性都很像,基乎都是待在自家帳篷和家人一起共渡露營時光,偶而出來串門子喝茶聊天。

不管到哪裏,看卡通永遠是最吸引小朋友目光的活動,只要他們乖乖的坐好,別亂跑別亂吵就行了。

這批團員的自主性很強,每家都很重視家庭共處時光,很清鬆很寧靜,懶懶躺在地墊上,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享受這片刻美好。

 

下過雨的夜晚,空氣涼爽許多,再加上旁邊有溪流,溫度降的很快,很多人都披起了薄外套,連電風扇都不需要開,這時候最適合喝點小酒,臨睡前眾人小聚一下,聊聊天。

這種迷你瓶很可愛容量也剛好一人的份量,皇家禮炮的小酒瓶還是陶瓷做的,瓶蓋也是軟木塞,很有誠意。

La vie休閒露營區範圍不大,大約只能搭個30帳左右,這次只有拍到C區的照片,C區的空間比較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vie休閒露營區 新竹關西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