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多的露營行程,開車來回穿越蘇花公路的次數已然多到數不清,每次眼巴巴經過蘇花改工程的路段,多麼地希望再下次經過時候它就能如期通行了。

但是許許多多的因素影響,那個"下次"卻讓無數的東部居民望眼欲穿。而一坍再坍的蘇花公路,和一淹再淹的桃園國際機場,簡直就是「國恥」。啍~

露營這活動就是這樣,很容易朋友一個拉著一個,後來人數不知不覺就越來越多了。

第三次來東風休閒農場,婷婷的朋友、文杰的朋友、坤霖的朋友、厝邊拉隔壁相招來露營…...這次有13個家庭參與。

其他人星期五就出發...

照例,前一晚戰況激烈,一群人消磨到清晨5點,各個看起來神色倦倦。

照例,大叔仍舊是星期六中午才慢悠悠抵達,神清氣爽。

原本我們選定某樹下陰影處紮營,畢竟夏天的太陽實在令人不敢恭維,二話不說立馬快速搭帳下釘,結果小蓉晃過來偷偷摸的說毛毛蟲多到恐佈,於是我們齊刷刷抬頭瞧了樹幹和樹梢,一眼望不完...…偶花速~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多的毛毛蟲群聚,每隻都肥滋滋毛長長,最小的都有一根食指長度和粗壯。還有工作人員專門捉蟲,手邊的水桶隨時都是半滿狀態,極度誇張,因為這季節剛好是毛毛蟲最多的時候。

換作在開始露營之前的我早就嚇到毛都掉光了,因長期接觸大自然,心理對毛蟲抵抗的程度提昇好幾層樓,再說自從發現傑哥(小六的男生)比我還要怕蟲蟲,有了這項認知,不曉得為什麼我那小膽子奇跡般的開始茁壯了(抬頭挺胸...)

但是事後在聽了小蓉控訴毛毛蟲的惡行,還爬上她的脖子,造成全身多處過敏紅腫。捉它的時候肥軟肥軟,還不斷扭動身軀..........頓時感覺我那好不容易養大的膽又縮回米粒般大小了........唉!!!

這兩天走路行徑都還要刻意繞開樹下,極怕它會掉到身上。

討論後我們還是決定搬家,寧願冒著被太陽曬昏也要遠離蟲蟲危機。人多好辨事,文杰、婷婷幫忙,一人抬一角,很快就遷好新的位置。在B區一處完完全全沒有一片樹葉擋住的空地。從那時候起,以前對沒有樹蔭的露營區不屑一顧的心態都煙消雲散,沒有樹就沒有毛蟲,真是再好不過了。

因為天氣實在是悶熱,周圍又沒有什麼風流動,就算是窩著窩著也都全身黏膩,不沖個涼降降火,會極度想暴走。

浴室裏有放置沐浴乳、洗髮精,都是農場自製的天然產品,遊客中心裏面都有在販售。

在水槽也有放罝洗碗液體皂給露友使用,清潔力還不錯,很好沖洗,感覺也很溫和。

遊客中心外有一小攤子販售有機蔬菜,沒人看顧,自行投幣到箱子裏。

屋子裏面坐著一堆人躲太陽,雖然沒有冷氣,有屋頂遮著,吊扇一吹,倒也還涼爽。

前兩次來東風,都沒注意這裏有公用冰箱,我們幾家人總共只有3台行動冰箱,實在不足以應付這麼多的待冰的飲料,所以放不夠的也通通都放到這裏來。真是好貼心的服務啊!!

靠著小蓉滷的一鍋肉,陸陸續續加了些料,就吃了兩天,這鍋真不錯,又方便又能撐,只要煮一鍋白飯隨時隨地都能吃,不誇張...因為這群人真的隨時隨地都在吃。

有些紅酒還是比較適合在用餐之外的時間品嚐,才能細細品味,下午茶的時段最適合小酌一下,悠悠哉哉的,很放鬆。

倘若是在晚上,大夥吃吃喝喝,興緻一來就容易嗨過頭,當下很快樂,隔天很痛苦~所以第二天臉都奄奄的。期間喝了什麼好酒,恐怕什麼好味道都記不得了。

這回新朋友阿功是來體驗露營的樂趣,沒有帳篷設備,所以是住在東風的民宿,就在馬路對面,走幾步路就到了。三天兩夜露下來都有點心動想要加入露營的行列,只是在看了大夥收帳的辛苦過程後,又搖搖頭打消了念頭,不得不說,頂著太陽又熱又悶又要勞力活,真的特辛苦來著~夏天真的不適合露營啦!!!

露營就是這樣,有甘有苦,有時特甘有時特苦,不實地走一遭,誰又能知道呢~

我想只有小朋友們是每次都超開心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風有機休閒農場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