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不認識的露友所拍攝的,誤打誤撞在FB社團認出我們,就不客氣享用啦~)

一大早就被大叔拖去工地拍照量尺寸,好不容易在被小黑蚊叮到滿身包之前逃離溪口(大樹腳的小黑蚊超恐佈的啦~)就繞回東海岸台11線直奔台東浪花蟹,沒看錯哦,是「浪花蟹」,因為威哥說要去找朋友,那裏剛好有cAmP 33.的團露,想想我們順便過去用個午餐也好。

眺望著海平面,吃碗熱呼呼的泡麵、喝杯冰涼涼的飄浮紅茶,還沒開始搭帳篷之前要先開始好好放鬆一下,這才是放假該有的態度。

看到其中有位台中來的露友跟大叔一樣都是用氣候達人的270+小蛋,而且他們好多盞很有特色的媒油燈和媒油爐,還有一盞可愛到不行的粉紅記念燈縮小版,聊天聊著竟然發現彼此有共同的朋友,而且這回來東部就是特地來找那位朋友的,這世界真是妙妙妙..........小的不得了呢。

離開之前又跟另一帳花蓮的朋友聊聊,前前後後也呆了一個小時,抬頭看天色不對,有下雨的跡象,這才趕緊衝回巴哥浪搭帳。

上次來巴歌浪船屋,他們正在重新改建衛浴,所以那時候的露營是有點克難,而且畢生難忘,因為那時下著傾盆大雨,客廳帳還淹水。(詳情請看[露營]#19_台東巴歌浪船屋之淹水記(連10之1)。而且價格也漲了一倍。

現在的衛浴外觀是長這樣的,上面一層依舊是餐廳的露台,下面才是浴室和廁所,靠外側是淋浴間,出入口左右兩邊,裏面分左右男廁和女廁。老實說大叔和我都認為他們改的不理想,採光通風不良、平面配置浪費了許多空間。他們改建的當下,大叔以露友兼專業設計師的角度,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但是他們都聽不進去,現在呈現出來的成品自然也就爾爾。

也罷~他們的主業是風味餐和民宿,露營事業對他們來說不是很重要吧,可惜了一處好地方。

浴室是一整排,總共有8間,出入口分別從兩邊進出,上圖左邊就是靠內側的男女廁所。淋浴空間一般大小,蓮篷頭有靠側邊設罝,這樣淋浴水不會噴濺到衣物,空出來的一邊牆上有掛勾和置衣架。

我們的行程是兩天一夜,這期間停水停了三次,是全面停水,廁所、浴室、連外面的洗菜水槽也都沒有水。而且洗澡時水壓極度不穩,人多用水時會忽大忽小。

    

廁所靠內側所以採光和通風只能依靠出入口,牆上有開小孔通風。女廁旁邊增設一座樓梯,通往樓上的餐廳。

廁所外左側的洗菜水槽,放了一只垃圾桶,很容易就滿出來堆到外面,也不見工作人員來整理,更別說資源分類的回收品要放哪兒了,各個露友也只能隨手找個地方來放置,嚴格來說就是沒有在管理。

以前露營收費很便宜,就不做過多的要求,現在調張了不止一倍,相對的品質不應該只有這樣。我真的不是來吐槽的,就事論事(我發誓...)

晚間餐廳的用餐人數頗多的。

夏天露營通常選擇天幕+睡帳,配備真的減輕許多。

威哥和晟哥家掛的是自己設計的新門簾,在FB社團引起廣大的回應,露友們的詢問度很高,頓時威哥的屁股都快翹起來了。

傍晚時分,在小黑蚊尚未肆瘧前,大叔燃起剩餘的廢木料,因為生木料還沒完全乾燥,煙薰和味道的效果極好。我們兩座焚火台全堆滿了木料,我們三帳都沒被叮咬,安然渡過了整晚。

後來才知道,隔壁的露友撿了飄流木也燃起焚火,但是效果不彰,依舊逃不過被叮咬的命運。

小朋友永遠抵擋不了熊熊火焰對他們的吸引力,就是要靠近,就是要拿東西燒,燃起時火舌快速竄起一瞬間,就滿足了。


這回露營大家都說好了,食材也是輕裝,以把冰箱清完為最高原則。

魚米花每次一上桌就被搶個精光,炸物實在是阿母的強強強項。

生米煮成熟飯、生材都燒成木炭啦

這個營地挑除那些糟心的事,面海第一排,坐擁無敵海景,在初夏的夜晚,微風徐徐,三五好友小酌品茗一番,辛苦開了老遠的車程,圖的也就是這樣的光景。

寧靜的夜晚,伴著海浪輕輕刷上礫石灘的聲音,一陣陣不急不徐,緩緩的入眠。

隔天太陽不大,最適合收帳的天氣。聽說前一天浪花蟹在我們中午離開後下起了大雨,只差10公里的巴哥浪卻沒事,奇怪的天氣。

慢慢來,先用完早餐。平時工作要勤快,放假時就要慢慢活。

排除掉那些讓人糟心的事、排除掉那些讓人糟心的事、排除掉那些讓人糟心的事(說3次)

台東真是個露營的好地方,收帳回家還能睡個香甜的午睡(整個睡暈了我~)大叔還來得及燉鍋湯當晚餐,怎麼能不讓人喜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船屋巴歌浪 台東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