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台中鴨群聚餐」, 驅車前往清境,到達清境小瑞士花園時已經是晚上將近7點。這樣子有算夜衝嗎??

小瑞土花園的草原區沒有附設電源設施,我們帶了電匠,方便充氣床使用,本來想吹風機也可以應付,誰知才開吹風機開關,電匠立馬嗶嗶大叫,猜想應該是瞬間負載過大的原故。要再多測試幾次才知道這台實不實用。

簡單吃頓晚餐,再泡個茶小酌一番,這個時氣溫大約10度,帶來的日本船燈暖爐立即派上用場。

上次在福壽山凍到大家都嚇壞了,回來就上網找暖爐,本來威哥已經偷偷下單訂了一台,被大叔嫌醜說它像補蚊燈又像烘碗機,幸好小蓉找到日本船燈,造型美到不像話,二話不說馬上下訂兩台,才有今天晚上,外頭冷嗖嗖帳內暖呼呼, 悠然喝茶小酌的美好情境。


只是大叔在家就先裝滿媒油,結果路途遙遠顛跛,煤油溢了些許出來,整車都是媒油味,害我中橫整段路就吐了兩次,所以千萬不能貪圖方便,到了目的地再填裝油料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這盞船燈暖爐在日本已經停產了,後來又限量出了一千盞,玻璃燈罩分為一般玻璃和水波紋, 整座燈架都是黃銅打造,燃燒時候完全沒有味道,構造和操作都簡單,好好保養可以用幾十年,另外寫一篇再來介紹。

冬天即可當暖爐又可當燈,雖然價錢不便宜,用過之後我和大叔都覺得買的值得。

睡覺時氣溫又降的更低了,只有8度,暖爐放在客廳帳內,外帳都放下來,只開天窗和側窗小縫, 睡帳進出門留紗窗,也開著天窗,這樣子,兩帳之間空氣對流就足夠了,整個晚上都不覺得冷。

只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太亮了, 除了帳內太亮之外,草原區的營地上方有一盞超大超亮的照明燈,整夜都不關的,常常半夜睡一睡醒來就以為太陽出來了的錯覺。這讓我有了下一個首要採買的物件----「眼罩」。

露營由樓梯往下走就是淋浴區和廁所。淋浴間大約數一下是8間。

水量有點弱,熱水供應時間,官網上是寫24小時,現場的告示牌是寫18-22點,也許沒有更正,因為早上洗的時候還是有熱水。



走到底就是廁所,小瑞士花園露營區就在花園的後側,所以白天時候廁所會跟遊客共用。

穿過花園的方向往外走,就能走到7-11,而馬路對面還有小吃和星巴克、摩斯漢堡,生活機能很方便。

露營的住宿費用包含花園的門票,如果只想在園區內逛逛,裏面也有提供基本的早午餐飲。


這次清境露營是臨時才敲定的,因為大叔說要破威哥的連六次紀錄,也就是連續六個星期不間斷的露營。恰巧這星期要去台中,折返途中就硬要露營才能連續不間斷,這趟就是第六次,平了威哥的紀錄了,就連後面的4次也早就都排好行程了, 大叔說要連10次才像樣。

要先到7-11旁邊的花園入口售票亭報到,之後再開車繞到露營區,露營區的入口是從清境遊客中心對面的清境農場進入,而且露營區出入口有管制,晚上鐵捲門會放下來。晚上10點後就禁止人車出入。我們報到的那天晚上,門已經降下來了,要用對講機報訂位的大名核對無誤才讓我們進入。

園區內的露營區,其實草原區和棧板區都在同一塊,差別在棧板區有電源有羅馬帳,廁所衛浴和清洗水槽是靠近棧板區的那一側。

洗東西和廁所是遠了點,靠近馬路的關係,晚上的車聲還滿大聲的。以上...




arrow
arrow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