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東西都可以用電子鍋來做,而且看起來不會太複雜,決定先來做個「鬆餅蛋糕」撫平我做海綿蛋糕的挫敗感.......雖然參考過各家的做法,可是經過我試做過幾次後,發現每一家鬆餅粉放的比例都有些許的不同,做出來的成品,膨鬆、綿密度也會有影響,還是要試做才會知道。成功率很高。

 

 

首先準備材料:(2~3人份)

100公克的鬆餅粉(我用的是日清)

一顆雞蛋(蛋最好是不要冰過,我是比照蛋糕的做法啦~~)

一小塊奶油(常溫下溶化比較佳)

鮮奶80cc

P5112103<<<材料先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

做法:

1.先把鮮奶加溫。(後來再做一次的時候,有加起司片進去,結果就有濃濃的起司味哦。)

2.打蛋再把所有材料,奶油、鬆餅粉、鮮奶陸陸續續加入,再打勻即可。

3.先在電鍋內鍋抹一層少許的油,再把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按下快煮鍵或炊飯鍵。

4.電鍋煮好之後,把蛋糕翻面再按加熱鍵,如果沒有加熱鍵,續悶10分鐘。

5.依個人口味,淋上楓糖漿、煉乳、巧克力、果醬..................。

 

P5112111P5112108

                                                                                                                  ︽造型真的是很飛碟

 

整個過程既輕鬆又快速,不到一小時熱騰騰的鬆餅蛋糕就出鍋囉。每次我在用電子鍋做蛋糕的時候,大叔都會說:「你又在做飛碟蛋糕了哦~~~」電子鍋真的很好用(在此要再次感謝諸位同學的熱情贊助,族繁不及備載,跳過......)它可以做的東西比想像中的還多耶,有一本食譜專教電子鍋做菜的,可以買來看看哦!!

小白小白3

︽︽︽我心愛的小白,煮飯、煮粥、燉湯、蛋糕、餅乾......統統沒問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