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懶懶的,不想特地去準備晚餐或者是冰箱裏沒有食材可料理時,就使用些罐頭啦、醬包之類的,加以調味也是很美味的一餐。


上星期買的肉醬罐頭單單吃起來味道就是略顯不足,這次就先切點蒜片、蔥段炒香,再加一匙「越南沙嗲蝦醬」增加辣度和香味,最後肉醬再加進去翻炒兩下,另外下個麵條、肉醬拌一拌就可以上桌啦。



當初會買「越南沙嗲蝦醬」根本就是個誤會。


阿孚公司旁邊開了一家越南小吃店,原來是機車店的老闆在店面後半部隔出一個空間,好讓來自越南的老婆可以大展一下廚藝,一來可解思鄉之愁、二來又可貼補家用多好啊!!我是沒吃過啦~不過聽說味道不錯。


店裏偶而會兼賣一些越南調味料之類的東西。阿孚看到「蝦醬」兩個字就立刻給它買回來了,因為他想弄蝦醬高麗菜、空心菜啊什麼的…….


一回家就馬上迫不及待的表演,結果沒想到一整個辣到翻天,它---根本就是個辣椒醬嘛!!有看到蝦米只是吃不出蝦醬的味道,沙嗲….印象中的沙嗲也不是這個味道,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拿來調辣味用,不過這個跟肉醬還真是絕配耶。


 


話又說回來了。


 


那個新東陽味肉醬,你知道自己一點都不辣嗎!! 請解釋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這些廠商硬是要把我們的眼睛和味覺搞到錯亂才甘願是嗎??


真是莫名奇妙,亂七八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