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已經夯好幾年了,天然滋潤、沒有化學物質毒害肌膚,洗過後的肥皂水,會自然分解對於環境更不造成任何污染,好處實在是多到不勝枚舉。


 


老妹也趕搭這股熱潮,三不五時就問我皂洗完了沒有,因為她一天到晚想試做新的配方。洗了將近一年的手工皂,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心裏因素,感覺皮膚變得比較光滑、自然的潤澤感。


在這之前皮膚的狀況不是很好,容易乾燥。身體乳可是一大瓶一大瓶的買,洗了手工皂之後,身體乳已經很久沒有擦了。


 


而且以往只要到了換季或是氣候變化太大的時候,固定在手肘內側的濕疹就會發作,又紅又癢,看醫生擦藥好了之後,到了下個季節變換又再發作,就這樣不停的循環。不過現在舊傷口處依然平滑,看不出任何濕疹將要復發的跡象。這可能是我用手工皂得到最大的益處了。


 


說了這麼多的好處,它也是有不方便的地方啦…..


 


像是愈到水之後的軟化情況,因皂的軟硬度取決於油質的選擇。偏偏老妹目前只專注於橄欖油,雖然橄欖油的滋潤效果很棒,但是它軟化的程度也是讓人不敢恭維的。


 


剛開始使用時,還是正常的硬度,洗到後半段之後,它就會開始加速軟化,就像是一大坨有形狀的鼻涕,沒錯就是像鼻涕,軟趴趴又勾勾(台語發音)。我想最好就是用兩塊皂替換的方式來使用,用一天放乾燥兩天讓皂不致於消耗的這麼快。除此之外,泡泡少也是缺點,我都是將手工皂抹些許在沐浴巾上,輕輕搓揉就會有較多的泡沫了。


 


這次特別情商老妹幫油條製作母乳皂,因為這位媽媽的天然資源實在太豐富了,多出來的母乳拿來做皂最合適不過了。而且寶寶洗也很好,被媽媽的味道包圍一定很有安全感。這條是小寶寶專用的,沒有加任何的精油,只不過用的是「金菚花浸泡橄欖油」所以顏色就有點深,就像油條所說有南僑水晶皂的FU…..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