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使用電子鍋(綽號:小白)來燉煮東西,說真的還真是好用呢!!剛好前陣子有上中藥行補齊了一些燉煮的藥材,就來一盅「百合燉雪梨」。


雪梨且有清心潤肺、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潤喉消炎、除煩利尿的功效,加上百合同燉,可加強清肺熱、養肺陰的功效,是很適合秋天防燥的食療糖水。


材料


鮮百合..........40公克(我們沒有新鮮的百合,只有乾百合,湊合著用)


雪梨..............1顆


紅棗..............5粒


冰糖..............60公克


水.................600 cc


作法


1.  鮮百合洗淨,將球狀的瓣分開,雪梨去皮去核後切小片備用。


2.  紅棗去核,比較不會燥熱,不去也行。


3.  將百合、雪梨、紅棗、冰糖全放入電子鍋內,按稀飯鍵就行了。


正常的程序是要先將糖水煮融化後,再放入其他的材料在蒸鍋中用大火來蒸30分鐘,不過我們一心只想用小白來作,所以全部一骨腦都丟進鍋裏直接煮了算。


浮在糖水上面小小粒的是南杏,因為阿孚說想試看看味道所以也丟了一點進去。而且這位大叔硬是猛倒了許許多多的糖,還說香港的糖水本來就是要這麼甜的,啊咧~~~喝起來心裏有點負擔,不過倒還滿好喝的。


 


相關電子鍋文章(飛碟蛋糕):


http://tw.myblog.yahoo.com/hsinying-love/article?mid=14&prev=15&next=13&l=f&fi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