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book


作者簡介

彼得‧哈薩威‧凱普史迪
生長於美國紐澤西州鄉間,幼年即受啟發,熱愛戶外生活與野生動物。曾一度在華爾街從事金融業,爾後決意追隨心中對冒險的渴望,而成為專業狩獵家,先是在中南美洲的雨林中狩獵,後來轉戰中非洲。 退休後,他與妻子瑪莉‧凱瑟琳移居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轉型為撰寫戶外生活題材的知名作家。之後寫作不輟,直到1998年辭世為止。


內容簡介

彼得‧哈薩威‧卡普史迪對非洲大陸瞭解之深,鮮少有人能與之匹比。在他驚險刺激的狩獵生涯中,曾領隊穿越群獅盤踞的鄉野;置身叢林如迷宮般的小徑追蹤食人花豹;在驚惶狂飆的群象腳下,他尋求掩護死裡逃生。……


《長草叢中的死亡》一書,即是作者彼得‧哈薩威‧卡普史迪根據親身的狩獵經歷,以及揉合同行口述資料書寫而成。生動翔實的文采,將非洲灌木林中狩獵者與獵物之間智與力纏鬥的情景,如臨現場栩栩展現;從長草叢裡巨大的致命殺手,如獅、豹、象,到重如泰山的河馬與非洲水牛,暴衝起來彷彿失控的特快火車。還有那些貌不驚人的奪命惡客,例如勇氣與謀略均出人意表的鬣狗;無聲無息、殺人於電光石火之間的黑樹蛇,以及集體行凶的非洲野狗等等。


這樣的故事流傳於非洲各地,從肯亞的奈羅比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老練的狩獵者娓娓述說著他們在營火外暗夜中所聞、在獵槍的覘孔中所見,而那正是文豪海明威和冒險名家魯亞克也曾親耳聽聞的故事。

書中情節驚心動魄不遜於小說;敘事緊湊激盪人心,更勝冒險故事,將帶領讀者深入非洲黑暗大陸之心,見識鮮少人得以窺見的非洲真貌。

 

這本是我最喜愛的書之一,前後看了至少三遍。由於絕大部份是作者親身經歷,讀起來的感覺彷彿身歷其中。常常在危險刺激的獵殺過程中,情緒跟著緊張,作者又冷不防的搞笑,所以經常一下緊張冒冷汗,一下又捧腹大笑的。 內容精采絕無冷場。

書中非洲大草原的風貌跟Discovery所介紹的完全不同,感覺更真實、更貼近。原來在非洲狩獵是需要「獵人執照」的,而且一年裏所獵補的動物數目也有規定的配額,例如:獅子10頭、花豹10頭、羚羊15隻、大象7頭、犀牛5頭.....等等之類的。違法獵補是要吊照的,另外非洲每一國家的取照好像又不同,也不能撈過界的樣子,印象中是這樣啦!!


在這裏要放送一下(手上已經拿了大聲公)

試音1、2、3--1、2、3 20070217221058

那個跟我借這本書的豬頭~


也不知道是誰,趕快把書還我啦~


害老娘找它找了兩三年


不計前嫌只要還我書就好了


不然就詛咒他買樂透都不會中獎。


呼..........爽快~趕快還書啦,報告完畢!!20070218184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