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又開始脫皮了。


 


說也奇怪別人只有在冬天乾冷的時候,嘴唇才會乾燥龜裂,而我則是一年四季都不時的在上演脫皮秀,程度上只有分夏季小乾、冬季極乾大脫特脫。


 


當嘴唇上的皮屑一角微微揚起時,手指就像失心瘋般的不受控制堅持要拔到它,整片拔起也就算了,有時拔到血肉斑駁,小皮屑的另一端還很不識相的牢牢黏在嘴唇上,如果這時用力一扯那事情可就嚴重了,痛的你哭爹喊娘之外,還鮮血狂噴要重傷好幾天才能痊癒咧~


 


平常身邊的護唇膏就固定有三條,公司抽屜、隨身包包、家裏各一。大叔說我一定是擦太多護唇膏,才會讓嘴唇沒有自癒的能力,想想也對........不過,印象中小時候沒有擦護唇膏的習慣,還不是一樣照乾裂.........不準不準啦 ! ! 他一定是想騙我不要花錢。



用過各廠牌的護唇膏,目前覺得最好用的是「德國世家律動護唇棒」感覺很滋潤、清透不厚重。


 


雖然它很好用,但是還是不停的換護唇膏,就像在海邊撿石頭一樣,總覺得最好的還沒被我找到。很多人推薦「契爾氏 Kiehl's 1號護唇膏」,絕的是每次要補貨的時候,好似鬼打牆般會主動跳過它,所以我從來也沒用過它。有機會鬼不打牆時一定要來試試看。


 


前幾天嘴唇又乾到個不行,彷彿戴了一層假皮在嘴唇上,擦了「歐舒丹乳油木唇膏」、「雅漾全護滋潤唇膏」也沒啥改善,結果晚餐不小心吃油了點,隔天竟然出現了奇蹟,嘴唇它自個兒就恢復了原狀,半點乾裂都沒有耶,唉呀~該不會是油脂攝取不足吧 ? ? 怎麼可能~~那我身上這堆肥油是打那兒來滴.............


 


哈哈~~原來踏破鐵鞋,竟不曉得真正好用的寶物就在自家廚房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