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烤箱壞了


就能打退我學做糕點如鐵一般的決心


我還擁有一台小白呢


 


雖然不太會又愛搞


還經常失敗


也常常不對味


但是...................


辛苦啦~


各位勞苦功高的有機回收工作人員


幸好你們個個身強體壯捏~


 


 


蘋果蛋糕(參考絕不失敗的電子鍋蛋糕麵包---但我還是常失敗)


 


準備材料:


1.  低筋麵粉........100公克


2.  泡打粉............1小匙 (我想也可以不要加吧,但第一次怕失敗還是很卒仔的放了些)


3.  雞蛋...............3顆


4.  細砂糖...........40公克


5.  蜂蜜...............2大匙


6.  無鹽奶油.......30公克


7.  蘋果...............1顆


 


我的做法:


1.  雞蛋、砂糖、蜂蜜攪拌勻,最好是用電動攪拌器打發,不然你的手一定會抽筋。不知是天氣太冷還是怎地,蛋一直發不了,只好在鋼盆下放置熱水,這才把蛋給打發了。


2.  將過好篩的低粉和泡打粉加入攪拌。接著倒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3.  蘋果縱分成八份後切薄片,加入麵糊攪拌。


4.  內鍋塗上一層奶油後倒入麵糊,再按炊飯鍵。煮好後筷子插入不沾黏即熟透,把蛋糕倒扣網架上冷卻。


5.  表面抹上糖漿要趁熱。糖漿做法:蜂蜜2大匙、水2大匙。


 


食用心得:


我總共按了兩次炊飯鍵蛋糕才熟,所以表皮的顏色有深了點。


蘋果味沒有我想像的重,也許品種的選擇會有影響,而且蘋果不夠香軟,大叔說可能要先用酒和糖煨煮一下蘋果會比較好一點,蘋果香也才會出來。而且一定要趁熱吃,放涼後味道就差多了。


本來隔天要再試做一次的,但是~喝完趙兄的喜酒回家後整個虛脫,想到要再打蛋就沒力,改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