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主燈「牛轉乾坤」會360度旋轉 


還會變換不同的燈光



老妹說我們這些人真是太瘋了。

一大早起床參加花蓮縣政府舉辦的健走就算了 


當天下午還只為了看個燈會 


就從花蓮-宜蘭坐火車八小時內來回 


我說如果是開車去才真的是瘋了 


光是走蘇花公路來回就要花將近六小時咩 


再說跟著一群好朋友,偶而瘋狂一下也是滿不錯的啊


人不痴狂枉少年哪!!





宜蘭縣政府真的是很會舉辦一些有的沒有的活動 


先不論舉辦的活動內容性充實與否


但是它確實是吸引人潮達到觀光的效果。 



 這次的2009年台灣燈會在宜蘭的運動公園舉辦 


人還真的是多到爆掉啊



好幾次都因為忙著狂拍照 


差掉跟大叔走散 


幸好他高大威猛、玉樹臨風(他很愛別人這麼說…..男人嘛!!) 


很容易在人群中找到他。



而且也讓我體認到一心只想拍照 


是無法好好享受當下的美景 


用心和眼睛記取的影像 


才能夠永久的保存在腦海中 


這是大叔後來都不太拍照的原因了 



但是……我偶而還是會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 


因為光用眼睛無法和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啊~真難取捨。 



 

現場展示的花燈真的都做的很別緻 


大量的運用材料布、蕾絲之類的 


人物都栩栩如生。 


讓我想起小時候提的燈籠 


只不過用個奶粉罐打幾個孔洞 


中間再插上根蠟蠋 


用鐵絲綁在木棍上就到處跟著同伴去探險了 


對照當下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但是我還是懷念小時候提燈籠的那種氛圍 


自己做的燈籠雖然簡陋


但是透過奶粉罐的小孔洞 


所投射出來的一束束光線


在黑暗中就像太陽一樣


很是溫暖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