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看「刺客」之後


幾乎每天都沒有睡飽過


 


上班的時間就不斷聽到我在唉嚎~


「好想睡覺哦……..


「眼睛好酸哦……...


「今天晚上一定要很早睡……」等等之類的話


每天、每天不斷的重覆


同事都快被我搞瘋了很想拿榔頭敲我吧~


我也很想睡飽飽的呀


可是我更想要追「刺客」嘛~


 


「刺客正傳」第三部曲感覺上有點在拖戲


大叔看到第三部的時候就不停地在抱怨


怎麼一天到晚都在露營啦


找個人找這麼久啦….


說什麼作者隨便亂湊一本出來騙錢的


 


呃~這我也無法反駁


的確是有點拖啦…..(好嘛拖很大啦)


但是還是無損及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刺客正傳」後面接著閱讀的是「魔法活船」三部曲


蘿蘋.荷布在「刺客後傳」之後寫的


內容精采度更勝過刺客系列


每個人物的個性都很鮮明活現….


特別是活船:


由巫木所打造的活船


歷經三代船主的死亡之後


船首的人形雕像就會甦醒


 


派拉岡神經質又孩子氣的個性….


歐菲麗雅成熟且勇敢還帶點跋扈的女性特質(手受傷那段讓人好心疼)


薇瓦琪的孤獨與憂愁及矛盾.....


 


每一艘活船都超有個性的啦~(興奮)


實在是令人著迷不已


 


蘿蘋.荷布厲害在許多的心靈層面都寫的很詳盡


文筆又細膩讓閱讀的人都能夠感同深受


很快的就能溶入情節裏


例如每次看到麥爾姮那個死丫頭


充滿心機又愛耍手段


火大到超想拖她出來鞭打數十而後驅之呀…(咬牙切齒)


 


「魔法活船」是個獨立的故事


就算沒有看過「刺客正傳」、「刺客後傳」也可以直接切入


……我奉勸各位


有心想看這套書的話


還是乖乖的從頭開始看


「剌客正傳」→「魔法活船」→「刺客後傳」


避免預先知道某些劇情


進而影嚮閱讀的樂趣哦!!


 


我的書櫃裏aNobii


可惜評價最多只能給四顆星


不然的話「魔法活船」系列


我還真想給它「滿天星」呢


 


相關文章:[書]刺客正傳.讓人愛不釋手的奇幻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