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半順手按掉鬧鐘後


又小賴床了一下



 

突然間腦海裏警鈴大作


不能睡、不能睡


說好了要去看日出的


馬上又爬了起來快速的梳洗


心想~都這麼早起床了


沒看到日出鐵定很嘔的啦


 


在這掙扎的幾分鐘


大叔完全睡死了沒知覺


當然也沒聽見那吵死人的鬧鈴聲


就有人會這麼的好睡呀


常常這一秒還在跟他聊天


下一秒人就睡著了


隔了幾秒叫醒他


還跟我訴說他剛剛作了什麼奇怪的夢


可真是羡慕死我了


 


趕忙搖醒大叔


等我換好衣服他也搞定了


然後就直奔德安一街的早餐店


買了招牌蔥油餅和豆漿


大叔不斷地催促


「快點快點,太陽要出來了@@


搞得老闆心慌慌差點沒手忙腳亂


他會不會想這兩個笨蛋


想看日出還不早點起床


 



德安一街早餐的蔥油餅


 


 


以極速狂飆到七星潭


沿路上還一直緊盯著天空的顏色


幸好趕上太陽冒出頭來的剎那


沒看到日出前的雲彩光影變化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很美麗


 


好整以暇坐在石椅上吃著早餐


眼睛慢慢的欣賞週遭的事物


騎單車的、早起運動的、草皮上搭帳篷露營的


沙灘上立著釣桿釣魚的、海平面上作業的漁船


隱約還聽到軍營裏傳來小喇叭吹奏起床號的旋律


看似平靜的清晨卻蘊藏著無限的活力


令人感覺格外的神清氣爽


 


突然背後傳來一陣急促的剎車聲


劃破了原有的寧靜


在這樣的清晨裏顯得極為突兀


回頭一瞧~


一輛車就停在馬路旁且車窗搖了下來


有個人拿著相機對準了我們的背影拍照


大叔笑了笑說換作是他也會停下來拍


以我們坐在石椅上為前景襯拖日出的景緻


就是一幅很有感覺的畫面


……光想像就覺得很溫馨呢~


真希望不認識的路人甲能夠把照片送給我作紀念


那像我就只能放這張用手機拍的照片遜掉了


 


下次看日出非得要更早起床才行(握拳)


 


 


 


延伸閱讀:[]德安一街。從街頭吃到街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