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


第一次見到石榴


好奇下買了兩顆回家嚐鮮


剝開來裏面原來是長這副德性


撕下一層一層的薄膜


感覺像是在拆蜂窩似的


把石榴子全都剝下


再用湯匙大口大口的吃


滋味不錯  酸中帶甜


麻煩的是還要吐一堆的籽



一顆顆飽滿又晶瑩剔透


像極了紅寶石


真是美呆了


 


【石榴】石榴原產自亞洲,大概就是現在的伊朗附近,遠在4,000年前即被人類栽種。遠古的埃及人與美索不達米亞的居民很早便懂得石榴的甜美,換句話說,石榴的歷史幾乎與人類的文明是同步發展的。

石榴進入西方國家的腳步非常緩慢,直到19世紀才算大鳴大放,今天所使用的英文名稱pomegranate應該是源自法文,意思是「多子的蘋果」,光看外觀還挺傳神的呢。相信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切開碩大的石榴,面對的卻是一窩的子,吃起來麻煩得緊,不過滋味卻令人低迴不已。

尤其是喜歡酸甜滋味的消費者更是將它視為養顏聖品,因其富含維他命C、鉀,並且提供有煙草酸與鈉等礦物質,只是在享受石榴的美味時得非常小心,亂竄的石榴子很容易便會在衣服或手上留下痕跡。

石榴可堪使用的部分很多,根莖、樹皮、果實、果皮還有花都能派上用場,不過大部分是被當作藥材食用。自古以來,石榴代表了多產的涵義,而在民間醫學方面,石榴更具備有鎮痛、鎮靜、解熱、解毒等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