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最具特色的美食就是「博多拉麵」


而「一蘭」幾乎可以說是博多拉麵的代名詞


 


博多運河城是座大型購物商場


電影院、劇場、遊樂場及二家飯店、展覽場地、辦公室等


是個包含多樣業種及營業型態的複合設施


 


 



 


好不容易等到導遊解說完


百貨、服飾、精品我通通沒興趣


進到商場裏就迫不及待的找尋標的物「一蘭拉麵」


本想興沖沖帶著爸媽一道享用


結果老爸竟回了句:「等下要吃晚餐了,現在吃什麼拉麵~


這他老人家就不懂了


主餐之外的小點小吃才是我和老妹的主食


然後兩個大不孝的女兒就丟下爹娘


獨自跑去尋找美食啦~



老妹把上網查到資料全都搬出來


先買好食卷均一價790元日幣


再進去找座位


 


入口的牆上有座位表


亮燈表示有人使用



 


 


一人一個小隔間


點單上可以選擇自己要湯頭口味濃淡


蔥的多寡和種類、要不要加叉燒、要不要加辣、麵條軟硬


日本人拉麵湯頭大多偏重鹹


選了湯頭輕爽、辣度1/2


其他都是選擇基本



 


填寫完單子後


按下桌面前方的按鈕


服務生就會來收走點單



 


 


 


每個座位還有附冰開水自取




 


對面用餐的竹簾還沒放下來


先偷拍一張





 


服務生在送來餐點之後會把面前的簾子放下來


讓你專心的吃麵


顧及個人隱私這點還滿炫的


但就不能和朋友聊天啦~


 


所以大家都安安靜靜的低頭吃自己的麵


只有我和老妹最吵


因為我一下叫她幫我寫單


一下又叫她喬拉麵讓我拍照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呀




 


裝麵的瓷器相當的沉重


黑色方型非常特別


襯托出乳白色的湯汁和麵條


讓人不由自主的認真和敬畏了起來




 


帶著膜拜的心開動…..


湯汁滿滿的豬骨香氣


濃郁又溫潤


麵條Q彈有勁


叉燒保留著肉的原味又不腥羶




 


喔喔….這是什麼感覺


百花爭豔、琴瑟和鳴


心花「啵、啵、啵」的怒放


 


這就是傳說中的「暗然消魂麵」嗎


真他馬~~~~~的太好吃了


想到之後再也吃不到這等好麵


不免心生稠悵啊~


 


 


老妹說的更誇張


還全身輕微的顫抖咧


這時讓我想到有個朋友


曾經感動到流下了眼淚


當時我還為此嘲笑了許久…..真是無知


把東西全部吃完是對這碗麵致上最高的敬意


 


就在我和老妹置身在一喜又一悲的情緒中奮戰同時

殊不知老媽拖著老爸在商城裏到處尋找


想來瞧瞧看我們倆姐妹死都要吃到的「拉麵」 



到底長的什麼樣子



 


事後我們跟老媽說


真是這輩子吃到最好吃的拉麵


這次出團只為了這一碗


沒吃到真是白來了


而她就只能扼腕


和埋怨老爸的份


 


至於晚餐…….~


在老爸面前還是得裝模作樣地吃一下


無所謂,就當做是點心吧…..呵呵


 


 


一蘭拉麵位於博多運河城B 1F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