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很多人都不自己包棕子了


娘家還是持續保持這個傳統


早在好幾年前就交由我和大叔一手包辦


每年的端午節就是我們練習的機會


說也好笑一年就練習這麼一次


然後再逐一檢討優缺點


明年再改進(最好是記得住啦~)


希望總有一年會包出人人稱讚的美味棕


 



食材很簡單 紅蔥頭、香菇、蝦米、菜脯(別人送的一點都不香,罪魁禍首)


今年多加了荀子 不但口感更好感覺清爽些


從泡水到炒料一點都不馬虎


倒是米就沒這麼香Q


因為老媽只買了圓糯米忘了長糯米


加上前一天就滷好的滷肉


準備開始包棕啦~


 



這次多了生力軍-老妹


雖說大叔炒料一把罩


但包棕實在有夠遜


老妹還教他怎麼放葉子結果是錯誤的方法


被我發現後兩個人就在那兒互說對方的不是


真是龜笑鱉沒尾


大叔唸她說「本來就已經包的夠醜了,馬的~還教我錯的方法,機車咧~」


老妹回擊說「我自己就包的很成功,是你自己技術不好,遜咖~」


 


棕葉尾巴都跑出來了


你們說說這像樣嗎??


啊~左邊最美的一定是我包的



 


包好的棕子放入蒸籠


待會兒就能嚐鮮啦~



 


 


因為吃了別人送的棕子


才覺得自己包的味道其實很不錯耶


只是菜脯下次真的要仔細挑選過才行


而且現在養生當道 油還是得要少放一點


老媽說我們滷的肉香又有肉汁


整體來說還算......成功!!



 


包棕子只是型式上的過節


其實讓我們樂在其中的


是那份親自參與整個過程的感覺


從無到有~雖然有些累人


但吃到棕子的剎那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