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再不趕快放出來,緊接著都快過新年了。 

其實每個星期五的晚餐,我們都會特別的準備。

 

忙碌了整個星期當然要好好的放鬆一下啊!!

 

剛好又遇上聖誕夜,那就弄個烤牛排好了。

 

大叔先把退冰的牛排切小片略醃一下

 

日式炭烤爐又搬出來表演了

 

由於牛排油脂沒有很多,所以不用怕冒很多煙…..

 

 

 

既上回烤雞翅事件~

 

由於雞翅本身的油脂豐厚,一經炭火燒烤之後

 

油脂就猛往下滴在炭火上面

 

我的媽呀~這下可不得了!!

 

烤爐的煙大管大管的狂冒,到處都是霧茫茫的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家裏著火了

 

逼的大叔只好把烤爐整個搬到排油煙機下烤

 

而且家裏的炭烤味還整整給它繞樑三日,久久不散~

 

所以……學到教訓~除非是在陽台烤肉,否則就要慎選食材才行。

 

沒想到牛排用烤的也別有一番滋味呢~ 

而且在冷冷的聖誕夜裏,依偎著暖哄哄的烤爐

 

一片片慢慢的烤,一口口都是熱呼呼的美味   

配點小菜~花蓮隱藏版的鹽水鵝掌(下酒極品)

 

香軟滑Q、淡淡的鹹味、滿滿的膠質

 

真的是膠質哦,因為天冷放在室溫下才兩三個小時

 

它的湯汁就結凍了,而且還是透明的耶~

 

 

接著烤的飛魚乾~

 

我不是很愛,因為它的肉太乾了


不知是不是烤過頭 


 


 

剩餘的炭火餘溫做什麼呢

 

烤「鮮奶土司」(我只吃世紀麵包,而且是固定一家)

 

烤到兩邊「恰恰」(略焦金黃色)就行了

 

咬一口,我的天天天天兒呀…… 


 

大家都知道烤過的土司和沒烤過的土司的差異性有多大吧

 

烤過的土司帶點焦香味,咬下嘴的卡滋感,讓人覺得很幸福

 

但是----

 

這些都比不上用現在就躺在我家客廳桌上的烤爐的餘溫烤出來的土司

 

那種感覺是,香味無上限、卡滋口感無上限、幸福感破錶無上限啊!!

 

XX的炭烤三明治算什麼……..

 

只有此時此刻從我眼前的烤爐烤出來的土司才是王道中的王道啊 


 

沒想到炭烤土司這麼的讓人驚豔

 

所以我事前也準備好甜點,不知叫什麼名稱的巧克力蛋糕

 

也是一整個超好吃到無比,不甜不膩、巧克力超香濃….也是極品

 

而且價錢說出來嚇死你,但是……我忘了~真的不貴啦!!(待查) 


 

這個聖誕大餐真是讓人身心靈都滿足 

不過,為了那個「王道」我們狂烤狂吃的結果,真的吃到快吐了。

 

延伸閱讀:

[過節]聖誕大餐‧王道中的王道 

[生活]燒肉、啤酒、談心

[買物]四日市萬古燒--日式炭烤爐

 

 

 

 


 

 

 

arrow
arrow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