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露營習慣後,除非是「必要的」情況,例如友人相約露營之類的.........還要看當時的「情與義」值千金否。

一般來說,輕易不肯北飄出蘇花公路的。一下雨又坍又落石的,真的不是很想開車經過,好希望「蘇花改」能早日完工。

我們原本訂位是在廁所前方的A、B兩區,當天抵達營地時,雨就沒有停止過,還有越下越大的趨勢。當下、立刻、馬上問營主要了E區雨棚區的位置(剛好剩下一帳),也因為這樣和火雞一家人(是整個家族)一起露營,一南一北的距離遙遠,有點偽單飛的感覺。

很少見到這麼大一帳的雨棚,目測有6m*6m,空間大真的很好用。

全營區也只有兩帳雨棚,旁邊是住宿的小木屋,總共有兩間。

木屋前還有小門廊,隔天包下兩間小木屋的好幾家人,就在門廊前烤肉趴了。

到這裏露營住宿的,十之八九是針對營區為小朋友設計的一套「震憾教育」遊戲。

不說別的從一開始的服裝就不馬虎了,還真有模有樣。

然後一系列的帶槍突破各個障礙,跑上跑下、匍匐前進,小班兵們個個玩的樂不思蜀。

只能說營主真的很用心了。

 

營區還有提供「桶仔雞」和「鹽烤魚」的餐點服務,大叔第一個晚上排了雞,第二個晚上就選魚,這樣晚餐都有著落了。

「桶仔雞」烘烤的恰到好處,而且肉質Q彈,後來和營主聊天知道,為了選合適的雞隻,換了好幾家的供應商,還需事先預定才有貨源。

兩個人當然吃不完一隻雞,留下部份的肉和雞骨,準備熬菇菇雞湯當隔天午餐。

 

至於「魚」則是養在營區裏的魚池內,營主說之前有工具很好捉,現在只能靠人工釣才有魚。

當天下午看營主忙著帶活動,眼看天都快要黑了,很納悶他哪有時間釣魚啊!!!

素不知,人家早請了槍手,而那位槍手從下午就坐在池邊釣了好幾個小時,害我們以為是專門來釣魚的遊客咧!!!

真的不好釣啊!!!好幾個人去釣都鎩羽而歸,專業釣手果然厲害啊,一出手就知道有沒有,要不然我們就沒晚餐吃了。

 

這次帶了有「小小隧道帳」之稱的COLEMAN 4S TRIO 240

又帶了暖爐船燈,不然又濕又冷的天氣,怎麼樣都不會舒服的。

有「原生翅膀」對前庭的使用性來說,真的很重要,進可攻退可守。

 

大叔覺得濕氣還是太重,乾脆又燃起營火,反正車上備有一袋木頭。

露營就是要有那把火,氛圍才對嘛!!!

火雞他們搭在A區礫石區,水槽區有雨棚,剛好當做他們的聚會活動場所,不然沒天幕的他們還真不知如何解決下雨的問題。

以前剛露營時,很嫌棄雨棚的,覺得它沒有露營feel。

現在是雨棚是首選、是王道、是救世主,有小木屋更好,難怪我們這麼愛去石梯坪露營,因為碰到下雨的機率實在太高了啦~~~

所有的水槽都有設置遮陽傘,非常的貼心啊,下雨時洗碗還要撐傘,難度有多高啊,堪比特技雜耍團也不為過,給營主拍拍手,按個讚。

F區架高的營位真的很可惜,表面舖設的材質不透水,再加上日曬久了會變形,邊邊會翹起來造成中間凹陷積水,難得底下架高的是鋼材,很多露營區都只是木頭,甚至是用磚來疊放而已。營主有用心,只是沒選對材料。

 

衛浴只有一處,位在B區,正面是女生專用,後面是男生專用,不過寫的不是很清楚,大叔第一天都在女生區洗澡,隔天才知走錯間啦!!!

因為營主一家人也都是在這裏使用衛浴,打掃的都很乾淨。

男生的小便斗設在左側後方,走道狹窄有點小克難。

去程經過一攤賣一串心的店,一堆人排隊,回程看又是一堆人,才早上10點,大叔呼嘯之過後,經不住引誘又折返回來,買了幾串在路上當點心,真好吃耶~~~

忘了記店名,也忘了拍照,下次有經過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彩 基地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