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去「彭大媽露營」,火雞帶了真柄部落的飛魚乾,當時剩了一片帶回家,大叔拔刺剝成絲,當成便當菜,味道出奇的好,於是這星期我們就特地跑一趟台東長濱鄉真柄部落露營,就衝著飛魚乾而去。

猶記得去年也是這個時候,搭在「谷尼悠露營區」印象還不錯,今年就換隔壁的「真柄禾多露營區」。

去年來的時候,「禾多小酒館」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唯一不變的是,風依舊很大。

 

原本只有我們一帳包場的,傍晚又多了一帳。

選在小酒館營本部的前方,離廁所不太遠,風景又好。

營地的前面就是一大片稻田,金黃飽滿的稻穗,迎風擺盪,一波波似浪花的稻浪,美麗又療癒。

左上角有一棟茅草屋頂的建築物,就是隔壁的「谷尼悠露營區」的浴廁。

兩個露營區就只隔著一條3米多寬的產業道路。有趣的是,「禾多露營區」的老闆人不在的時候,都是「谷尼悠露營區」的老闆代為管理。

這回來,接待我們的就是谷尼悠的老闆。

小酒館原則上,老闆有在家的話,白天就會營業了。

也有些遊客會在傍晚時來喝杯咖啡之類的。所以還是要先電話連絡確定有營業才不會白跑一趟。

飲料方面,有咖啡、調酒、威士忌、啤酒,還有小點心。

 

 

小酒館裏有不少藏酒,點了幾瓶來試一下。

結果大叔還是覺得艾雷島系列的比較對味。

 

因為沒有別人,隔壁那帳也很安靜,環境又舒適,整個讓人很放鬆。

快接近端午節了,吃個塗媽媽肉棕應景一下。

上星期去「彭大媽」露營經過瑞穗買的。露營就是這樣有趣,當地有啥特色就買啥。

百香果是谷尼悠老闆從他的營地現採的,請我們吃,酸的很夠味很香。

禾多露營區不大,目測能容納10多帳。

水槽位於小酒館的旁邊,有遮頂和燈光。

浴廁在小酒館的前方,可惜的是它所在位置擋住了大部份的景觀。

浴廁分開,分男左女右。很乾淨。

就是空間窄小了點,像大叔這類180的身材,上個廁所、洗個澡,據他說「很憋」。

例行性的晨間健行

往金剛山的方向前進,一路上都沒半輛車,只有從事農忙的大嬸在田間忙碌。

沿路稻穗滿滿,快接近收割的季節了。

回程時,海面上日出的彩霞。

說到飛魚乾,位於露營區的小路路口處,一座小平房。

非常的不幸運,去年我們就撲空一次,因為風大,漁船沒出海,就沒魚可以烘。

這次一到真柄就先衝烘飛魚的平房,結果又是同樣的原因風太大又沒補魚。

不過前一天倒是有烘魚,烘完立馬放進冷凍庫裏,沒新鮮的冷凍也好,反正回家也是放冷凍。

打包了幾包帶走,老闆娘還送了一罐自製的飛魚醬,味道很不錯呢。

除了飛魚乾特有的鹹香,再加上辣油炒過,補足了飛魚乾的乾柴,增添潤澤感和辣油香,開胃又下飯。

還有提供宅配服務哦,電話不小心弄丟了,有找到再補上。

 

就為了這一口飛魚乾飯,一點點鹹香配上白飯佐以蔥花,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禾多小酒館 煙薰飛魚乾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