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開始,我們習慣不先預定營位了,當天出發才決定要往哪兒行。

這次端午連續假期,往南先晃到了「浪花蟹」,不出所料的客滿,又晃到隔壁的「情人沙灘」,簡直就是廢墟嘛,雜草叢生,處處透露陰森敗壞的氣息,現場已經有幾帳搭營了,竟然還有人露的下去,佩服佩服~~~我跟大叔一圈都沒逛完就落跑了,真正可惜了一塊好營地。

然後在「綺麗歌詩」也客滿的情況下,我們一路流浪到了「谷泥悠」,原本只打算露一天,發現四周環境真的很不錯,決定就此展開了三天兩夜完完全全放空之旅。

烤條魚、蔬果野菜、喝喝小酒~~露營就該是這麼自在輕鬆沒負擔。

位於真柄部落梯田中的「谷泥悠」,背山面海的視野相當遼闊,四周一望無際的稻田,風吹動稻葉,像極了整片綠油油的波浪海,很美麗的農村景色。

睡醒了就吃,吃飽了就睡,沒事就在田野間四處晃盪,悠然自得,有種閒雲野鶴的FU

 

「谷泥悠」隔著條小路和另一個新營地「真柄禾」相鄰。↑

 

整個長濱鄉的梯田全靠著「長濱大圳」引水灌概,源頭就來自樟原的水母丁溪,營地旁的圳道大排水源不斷的上湧,我們特地走階梯往下探了探山谷,走下去膽顫心驚,再爬上來氣喘如牛。

單側的扶手欄杆是鄉公所新裝上的,如果沒有欄杆我們還真不敢往下走。

剛下過雨,一堆情人的眼淚(下雨過後才長的苔類)和猴子大便,共同點都是~極度新鮮。

穿越山谷底的大排水管道,對面一樣也有樓梯爬到山谷的另一端。

端午連假氣象差,又刮大風又飄雨的,逼的大叔只好把天幕一面直接落地下釘來阻擋風雨的入侵。

但是隨著天色漸暗,風雨也越大,而且四面八方無孔不入,只好拿出「萬用神奇小地布」,遮住側面,怪獸天幕的模式啟動,這才安安穩穩的。隔壁幾帳人全都外出,天幕被吹的東倒西歪,就我們安坐不動如山。

越夜風雨越大,再次慶幸早早做好防禦工事,只是雨勢實在太大,草地來不及洩水,沒多久就積了不少水漥,大叔又開始做工啦,又敲又打的,好不容易才把積水給排下去。真是個讓人繁忙的風雨夜。

老話一句,下雨沒關係,只要收帳天晴就好。

清晨看到東邊海面上的那束光就知道今天是好天氣。老天開眼啦~~

本來還想考慮再留一天,怕天氣又詭異多變,而且帶來的糧食也全部秏盡,想想還是打包回家好了。(幸好,因為下午又開始下雨)

從長濱往北開往花蓮回程的途中,發現南下的車輛異常的多了不止好幾倍,回到家看新聞才知,蘇花公路大坍方交通南北中斷,又巧遇收假日,難怪全部的車潮全湧向南橫,造成南橫交通史上最輝煌的一夜,冗長的車龍燈光照亮南方的天空。

 

我們幸運的逃過一劫,如果跟著威哥他們去苗栗,要兩天才能到家呢 !!!

因為塞在南部,不得己在高雄過一夜再繼續往花蓮開,唉喲喲~~~回家的路怎麼這麼漫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谷泥悠 真柄部落 端午節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