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星期那些天我們在摩諾營地醉生夢死的日子後,摩諾夫婦再度誠摯的邀約我們參加南澳武塔村的春運(等同武塔村豐年季,原來每個村落日期都不同),所以僅僅事隔一週,我和大叔又再度造訪「摩諾營地」。

早上出發的時候就覺得天色陰陰的,心裡想著可能天氣不會太美麗,沿途聊著聊著一路開著開著,只剩10多分鐘的路程就接到營主摩諾打來的電話,他說南澳還在下雨,看起來不會停了,叫我們不要過去了,大叔說離營地只剩10公里就快到了啦~摩諾一聽快到了,沒戲唱就把電話掛了,只好安心等著我們抵達。

中午到營地才甫停好車,立馬被摩諾拉去吃吃喝喝,桌上擺滿了佳餚。山產(南澳的勇士上山去打的)、滷豬腳(昨天才活宰現殺的豬公)、泰國蝦(摩諾在釣蝦場蹲了兩個小時的收獲),很簡單也很美味。

與其同時原來下面的武塔村豐年季正在各個捉對猛烈撕殺中,摩諾他家及親戚朋友們倒是窩在營地裏輕鬆快活,一副不管塵世煩惱的樣子。

本來想等吃完飯就來搭帳,但是雨從我們抵達前就一直下個不停,只好又繼續吃吃喝喝,看著親戚朋友都來來去去好幾撥人馬了,酒過三巡唯一不變的只有我們。

雨還是沒有一絲絲要停下來的跡象,而今天預定的營位早就全部被大雨給嚇跑了,而摩諾也一直不讓我們搭帳,想說等到傍晚就叫我們開車回花蓮。

到了傍晚就在我們準備要打道回府時,窩草~雨...它就這樣停了。大叔心裏掙扎了一番,即來之則安之,立馬決定搭帳,才攤開帳篷,馬的~又開始下雨了。按咧!!!

趕緊趕慢的終於在晚上7點半安頓完畢。然後又被摩諾拉去吃晚餐,真好連晚飯都省得煮了。

好不容易折騰到晚上九點半休息,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時間。還是窩在自己的帳篷裏最舒服了。

帳篷外面下著淅瀝瀝的小雨,空氣中帶著濕濕的青草味,因為點著暖爐及除濕機,帳篷內依舊溫暖又乾爽,絲毫不受外在氣候的影響,像是兩個平行空間般的舒適。

由於今天只有我們一帳包場,除了雨聲、蟲鳴聲、對面「那山那谷」露友傳來微薄的嘻鬧聲,有種整個世界只剩我們的寧靜氛圍,單飛就該是這樣舒服。

二話不說,把握時間,開趴啦~

不,是開始享受小酌時光。我們清酒瓶裏裝的是58金門高粱酒,而清酒瓶小巧好攜帶,容量又剛剛好。喜歡慢慢細細的品酒,每種酒都有不同的喝法,不同的氣味,在在都是種享受。

早上在喝咖啡時,還在討論怎麼解決沒帶到碗筷的蠢問題時,摩諾嫂就剛好端了兩碗鹹粥給我們當早餐,哈~真好,問題又解決了。

這次的露營沒帶到碗筷也沒煮到任何一餐,吃飽又喝足,真是妙哉!!!

雨早就停了,看來天氣也還不錯,我倆就趴臥在地墊上把這兩期的發票彩卷全拿出來對獎(不要奇怪怎麼會有這麼多發票及彩卷,因為這是早就準備好的殺時間活動),這不對則已,一對不得了啦~~~

幾百年都沒中的發票中了一張,彩卷中了快10張,摩諾真是個福地來著。下次拿圓鍬來挖看看有沒有金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諾營地 南澳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