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大叔手上的案件太多,工作量太大而有消化不良之情事,至本次團露是否可以成行充滿著不確定性,一直到當天早上十點多才臨時決定可以參加。在家接到電話後我趕忙在一小時內要收拾完所有露營裝備,等大叔一衝回家就能直接上車。

因為我倆之前就討論好,若是臨時能參與,我們只帶極輕裝備,就是只有睡覺的裝備,以及兩雙筷子、兩只碗公,打算來一趟不要臉的「蹭飯之旅」,頓時覺得這樣的露營超輕鬆,超好玩的。

露境東岳營地的草坪很大很寬廣,大家都把帳蓬搭的極其寬鬆,而且中間還可以保留一大片的草地供小朋友們活動活動。今年適逢暖冬,至今12月底的氣溫還像秋天一樣的舒服,美中不足的是早晚溫差極大,容易使人感冒或過敏……

主辨單位還很用心的安排了消耗小朋友體力活動,讓屁孩們宣洩精力,也讓父母親們得到短暫的放鬆時刻。

 

這次露營恰好是聖誔節,家家戶戶都張燈結彩,精心裝扮。連少見的蓮花帳篷,一次出現大、中、小三頂。

 

而讓小朋友們最期待的莫過於交換禮物的時刻。

 

威哥家的萬年小小兵,依然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恩物,因為是聲控版的所以露友們詢問度極高。

 

因為大叔工作可接觸到原木零料,每次露營時總能有幸帶上一兩袋,而露營時燃燒營火絕對是小孩殺手。

看小朋友們玩個不亦樂乎,阿恭的表情也快要Hold不住了,明顯手在癢了。

 

這群人圍在一起沒幹啥,就為了等自願役(大叔)出手煎牛排。

從到營地就開始一路吃吃喝喝到晚上,要不您瞧瞧~這座位上的人還不就是都那幾個吃貨,沒一個移動過尊臀。

我和大叔也真的厚臉皮的拿了碗筷,就來蹭了大半天的酒食。

晚上蹭完威哥家好酒好肉,白天蹭大頭家蘿蔔糕煎蛋。

說到蹭飯,這麼多次的露營,這蹭著蹭著也就習慣了,哪兒有酒食就往哪兒窩。

以前大叔還會帶著菜刀、鍋、鏟闖天下,現在換了……懷裏揣著碗筷杯子,同樣過的快活。

露境東岳營地大草坪很舒服,可是廁所就只有一所,並且有相當的一段距離。

而蘇花公路台九線就在營地不遠處,半夜車流量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就算塞了耳塞還是穩約聽得到引擎呼嘯而過的聲音,而且從不間斷,到底是有多少人在半夜趕車啊。

管理室及後頭的廁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澳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