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森林網頁:http://annk0103.wixsite.com/skyforest

晴空森林FB:https://www.facebook.com/skyforestcamping/

露營區重鎮在新竹,尤其尖石鄉更是各據山頭,百家爭鳴,就連咱們遠在東部花蓮都熟到哪一家的滷肉飯比較好吃也都知道。(雖然下交流道之後,經過的也就那麼幾間而已……)

這次塞車情況比往常嚴重,國道3號塞完,接著又到內灣塞,一直塞一直塞,憋得大叔直嚷嚷,下次再也不來新竹了,按咧~按咧~按咧~之類云云。

扺達晴空森林之前的路況還真不是很優,有幾個上坡路段還給我小小的打滑一下,而後又被一塊擋路的大磚頭擼到底盤,好不容易到了營地,剛搭完睡帳,才攤開客廳帳就下起大雨來,只好硬著頭皮邊淋雨邊幹活,終於把它給搭完,頓時鬆了一口氣,歡樂時光模式正式啟動。

 

晴空森林位於山上海拔1仟公尺左右,高山區域難免氣候濕冷,下午氣溫大概維持在16~17度,休息了半年的客廳帳和船燈終於有機會粉墨登場。水波玻璃罩的船燈散發出金黃燦爛又溫暖的柔光,散漫在帳篷內各個角落,躺在柔軟地毯上,舒服又滿足的嘆了口氣 (當時還不知道這張地毯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亮相,早知道就多滾兩圈) ,大滿足呀~

當晚有幾組露友陸續跑來我們這兒,見面開口的第一句話不是「你好~」而是「聽說這裏有船燈~我們特地來觀摩一下」。夜色涼如水,外頭實在濕冷,溫度計顯示16度,這次一起露營的夥伴們大都是「KEN豆桑」(阿國的綽號,反正他名字一大堆……)的朋友,後來整晚就都窩我們這兒抬摃。柔柔的光,暖烘烘的室內,大夥越聊眼皮越重,圍爐夜話才10點半就正式打烊了,果然是一群早睡早起身體好的露友啊。

我們發現不管在哪個營地,最美麗最舒服的都是在清晨時段,當陽光普照大地之前,萬物將要甦醒之際。加上山林間特有凛冽又清新的空氣,為了這片刻的純淨氛圍,大叔點點頭說,好吧~我承認我願意再次被騙來新竹一次或兩次。(他老兄可真好拐騙啊!結果回程時又因為路途遙遠,開車開到火大,再度對花蓮~新竹路程表達了強烈的不滿~這是後話)

第一天才剛安頓好的時候,營主有來介紹用竹子做的手機揚聲器,是她們這裡特有的DIY課程,於是我們隔天用完早餐後,就拿著營區提供的鋸子,殺到竹林去選竹,據說4-5年帶黃的竹子做手機揚聲器最適合不過了。

經過討論後,選定了一根年份及大小差不多的竹子,大約可以供4人使用,好讓屁孩們也體驗一下自野外取材,從無到有的所有過程,這才是無價的回憶。

大叔挺胸收腹夾屁股的擺這個姿勢是怎樣,準備要出草了嗎?還是沉醉在賽德克巴萊的電影情節中。

(前晚一堆人在工作室努力DIY的情景)

回到工作室,開始把竹子依自己想要的長度鋸成一段一段,大叔覺得非得要用這種豪邁的姿勢才能順利的把竹子鋸好,只苦了對面一臉錯愕的弟弟了。

接著丈量好手機的厚度及寬度,劃線定位之後,就開始慢慢的鑿孔了,據說這可不能使用蠻力硬上,必需要用陰柔的力道,就像打出一套 詠春拳般,手如鋼鐵化作繞指柔云云~~~反觀「KEN豆桑」就是不溫柔對待的結果,鑿刀硬生生被他給折成兩斷了,我的媽呀~~只嚇得我跟大叔趕快落跑,以免被營主發現,把我們列為共犯。

最後成品出來還不賴,蠻有紀念價值的,手機放上去,真的有立體聲的效果呢。只是這個DIY比較適合大人,而且要花不少時間,大叔搞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手不巧的話會很吃力(大叔大學時候可是靠這雙巧手做模型混飯吃的,可別小看他了,連接手作模型篇)。原本很一般普通的露營行程,多了這一個手作素材過程,也多了些玩味和童趣呢。

「晴空森林」有許多手作的課程和生態體驗,如果時間允許多待個一兩天,相信收獲匪淺。

和新竹許多露營區一樣,營位配置都是呈現梯田狀,上下左右穿插,「晴空森林」也是如此,只是有一點想不透,幾乎每一區的營位地面水平都是斜的,而這也是我們遇過地面最斜的佼佼者了,比較平整的營位是靠近工作室廁所那兩區,可能是腹地比較寬廣的原因,相對帳位也比較好配置。

其他的營位多是只能放2-3帳的大小。

最上面的那幾區,就沒有上去觀摩了,只有從下往上拍的照片一張(如下)。

廁所和淋浴間都集中在小木屋裏,別看這小小一間屋子,居然塞了4間淋浴間+4間廁所(含男生小便斗)+工作室,真可謂麻雀雖小,伍藏俱全。

其中有一間淋浴入口要從工作室內進入。

廁所入口在小木屋側邊。2間蹲式+1間坐式+小便斗。

露營區很少遇到公共廁所內的衛生紙是可以投入馬桶裏的(可分解衛生紙),用起來覺得特別親切,因為家裏的習慣也是都把衛生紙投入馬桶(可分解衛生紙),這樣一來可減少垃圾量,二來細菌就沒有滋生的環境,三來沒有臭味又乾淨。至於女性朋友的小棉棉就用塑膠袋裝好丟外面的垃圾桶就行了。

 

淋浴間使用的是電熱水器,LED螢幕顯示溫度,當天設定的是41度,如果不夠暖耶,還可以手動微調,相當的人性化。

淋浴間外的窗戶是木柵欄式,左右推即可開關。小時候老家的窗戶也是用這種的,好復古啊。

露友家的狗狗「阿布」,睜著水汪汪的大眼望著我的方向,牠的頭微微側著,是因為眼睛看不見,聽見我的呼喚聲,在尋找聲源處。我覺得牠看不見這美麗的世界很可憐,大叔卻說搞不好牠覺得很幸福看不見這亂七八糟的世界,而我們不是阿布,焉能知汝之樂與否。

總而言之~牠有幸遇到了好主人家,生活一定是幸福的。

乾爽收帳(爽的咧~)回程時,簡單的吃了碗乾板條+土雞肉,就馬不停蹄的趕路回家了。

後話:話說那張地毯,也許是新拆封的原故,感覺一直有股不好聞的怪怪地毯味,大叔被我擼了幾天,擼到受不了,就拿去沖洗,這一洗就洗壞了,毛毯背面脫膠,嚇得毛都掉光了(地毯毛真的掉了),為此大叔還跟我生氣了兩天多一點。唉……我哪知道它不能洗嘛,之前家裏的地毯丟洗衣機洗百八十次都沒事的呀!

好吧,只好再來看一眼它的遺照。(史上C/P值最低的地毯,5個小朋友只限用1天)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林 DIY揚聲器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