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帳篷廠牌的隧道帳的首次團露「相約在秘境」

SNOWPEAK TP770 + COLEMAN COCOON

這次的露營原本是跟大叔沒有任何相關性的,因為我們並沒有入手隧道帳,恰巧有人臨時退出,釋出一帳,晟哥家有兩頂隧道帳(別問我為什麼他們家有兩頂,他們家就是愛買~),借了我們一頂,於是就這樣默默的變身混進了隧道帳party。

苗栗南庄老街範圍不大,兩三個街廓圍繞成個商圈,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沿著街道兩邊排列成串,到處看得到客家花布裝飾在各個小巷內。

在走馬看花逛完南庄老街之後就直奔「秘境露營區」,甫進入營地,放眼所見是一大片綠意成蔭的樹林,讓人暑氣全消,不由得心花怒放,心想搭在這片林蔭下真的很不錯,結果並不是...

下面這一區的草皮才是我們這是團露的營位,光是選定位置就七嘴八舌花了不少時間,主要是草原區的相思樹上有毛毛蟲,雖然主要的繁殖季節已經過了,但是經過上次蘇澳東風露營區的蟲蟲危機,大家心裏都有陰影。但是天氣實在熱到讓人不敢恭維,最後還是妥協選了靠近溪邊樹蔭下的位置。

第一次搭cocoon2,摸索了半天總於搞定,大叔堅持不肯搭內帳,歡樂時光L尺寸的充氣床直接擺上,空間實在有夠大,地墊是我們自己的尺寸自然沒辨法遮住全部的地面,不小心把水倒在草地上,一堆螞蟻瘋擁而出,暈倒~敢情好咱們是搭在蟻窩上頭了嗎?

氣窗多又大片,通風很良好,轉了一圈看看,心想~到處都是蟲蟲的出入口(怕怕),已經捉了好幾隻毛毛蟲出去了,旁邊又臨著溪,只希望不要有蛇鑽進來就阿彌陀佛了。

花絮:清晨醒來,突然發現眼角餘光有黑色物體在移動,連忙驚跳起來,是隻大螞蟻抬著另一隻更大的螞蟻,在枕頭邊爬行,嚇死寶寶了。

草原區離衛浴有一段距離,浴室空間是露營以來看過最大的,一家四口全擠進去都還很空盪。

反倒是廁所規劃的有些奇怪,坐式馬桶的空間要側坐,不然沒辨法上,外面走道留的空間還比所有的廁所加起來還要大。

這次隧道帳團露總共有45帳,除了我們3帳之外,沒想到還在再遇到2帳花蓮同鄉的,雖然其中有一位花蓮露友不是住在花蓮,但是言談中又扯出大家認識的共同朋友,只能說露營界比想像中小很多啊!!

帳帳相連到天邊,看習慣氣候達人的配色,再去研究SNOWPEAK的色系,總覺得它們很適合在乾草原泥巴區裏面做偽裝,敵軍一定很難偵查的到。(壞心的笑....)

就算換了個殼,大叔家依然維持著簡潔俐落的風格,常常猛一望別人家再回頭看看自己家,有一點點家徒四壁的錯覺,這樣看似什麼都沒有卻什麼都有的境界,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是經過我上遞請示買物的公文,被大叔「駁回」無數次之後才有這樣至高的境界呢。

(我:好想買XXX.......大叔:再買就剁手指頭~)

 

大叔家

這陣子大叔在戒煙減肥,原本我們家露營的食材就很簡單了,現在更清簡,而且用餐時間很少串到別家門子,把自己的食材清完為原則。

 

晟哥家

大糧倉家,每天出三餐外加點心、下午菜、宵夜。食材變化豐富,對於減肥者來說是非常致命的誘惑。

 

威哥家

常常有裝飾門面的小巧思,新鮮物品特多。

基本上也是每天出三餐外加點心、下午菜、宵夜。

每家的佈置風格都不盡相同,基本上還滿能夠貼切反應出主人的性格。

 

大叔的熊帳科技棉天幕(5m*4m)用來投射影片,尺寸大觀賞起來的爽度爆表,白天撐起來又能遮陽,真是一物多用途。

而且雖然是白色系,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髒,就算是遇到下雨,只要隔天有點點太陽,它就能風乾的很快,夏天真的很適合用科技棉帳篷,透氣又涼爽,所以精靈帳已經放入口袋名單內了。

 

營地旁邊還有小溪,但是走到溪邊的路徑離我們搭帳的位置有點距離,路況不是很好走,要不然晚上就能去撈個溪蝦加菜了。

我們選的位置是臨左邊小溪的大草皮二區,周遭的樹林還算茂盛,難得一次沒有被太陽熱醒。

很會找地方享受的露友

(圖片來源:FB相約在秘境)

團露營本部設置在樹林區,現場有發送小禮物、冰淇淋、說故事,活動還滿多的。

其實小朋友光是在水池裏泡水就消磨了一整天。

第二天傍晚全員集合,拍團體照,人可真多啊。

第三天收帳完,回程經過南庄老街,想說用完午餐再上路,因為時間太早才將近11點,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就隨意挑了家看起來古早味的小吃店,點了粄條、薑絲大腸、客家小炒,阿婆下手還滿重的油下多了點,但是不得不說阿婆炒的粄條真的很香很好吃,但是其它的菜色就普普。

總算吃了一頓粗飽,買了甘蔗汁就趕路啦~

一直以為甘蔗原汁是甜到爆的,老闆說夏天的甘蔗是不太甜的,所以榨出來的汁不用加水就微微的甜,冰冰涼涼原汁原味的超好喝呢。

 

arrow
arrow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