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文章是由大叔執筆,但是等我下一篇苗栗南庄秘境都謄出來了,他老兄一個字都還沒孵出半撇,無奈只好又拿回來自己寫。

去年暑假因為激烈氣候影響的緣故,延期至今年暑假的這趟露營,一波三折總算是如期進行了。出發的當天早晨突然有感冒症狀,全身骨頭酸痛,忽冷又忽熱,頂著日正當中豔陽高照,好不容易搭完天幕,小命就感覺飛去了一半,大叔見我的慘狀,休息到了傍晚才又繼續搭睡帳,原則上第一天就是這麼昏昏沉沉渡過的。

第一天晚上只有我們三帳包場,訂位的露友少,管理員說隨便我們搭,面海第一排,一大片超無敵海景,不同於東部的岩岸地形,少了硬綁綁的稜角,柔軟細砂的海灘更突顯悠閒的渡假風情,綠油油的草地養的很紮實,踩起來就像厚地毯這麼地舒服。

海風徐徐吹拂,沙灘上不時有比基尼辣妹出沒,遠處山頭三三兩兩的飛行傘不時點綴在藍天白雲之間,不得不讚嘆此時此景實在是太棒了。

小朋友來這裏除了玩水,還是玩水,超長的滑水道玩的不亦樂乎,就算太陽再大再熱,曬的再黑嘛嘛都無所謂。

 

園區內還有好幾個水池,只是玩的人不多。

露營區有專用的廁所浴室,和遊客區是分開的,由於露營的人實在很少,所以顯得空空盪盪的,裏頭的隔間又多,燈光昏暗空間封閉,園區內出入的份子複雜,女性朋友最好結伴同行。

只是我們出入了兩天也都是單獨行動,事後想想還真要多注意才好。現在的社會治安讓人越來越不收心。

有些設備看來都是年久失修,門壞了、水箱漏水...

廁所在走道底,靠入口處的是淋浴區分「熱水區」和「冷水區」

太平洋翡翠灣是有溫泉的,「熱水區」是溫泉,只能調整水流強弱,不能調整溫度,天氣這麼熱,大部份的人都選冷水區,我是病人還是要乖乖的洗熱水澡的好。

夜晚的海風是涼爽的而且勁道十足,基本上不用開電風扇,我們外出覓食回來,晟哥家的嘉隆大天幕都被拔了好幾根釘,幸好大叔回來的早,及早搶救一番,才沒釀成更悲慘的狀況。

除非打定主意就是要玩整天的滑水道和海水浴之類的,不然這裏白天是完完全全待不住人的,所以我們一早就離開,逛了金山老街、吃完鴨肉,再前往好事多採買食材和家用物品,順便躲太陽吹冷氣,標準的哪邊涼快哪邊去的模式,閃過了最熱的中午時段,下午3點才回到營地。

結果發現,我們3帳的天幕全被拔釘了,而且晟哥有一根營繩是被扯斷的~好誇張。大叔的科技棉天幕雖然不大,釘了40公分的營釘,也逃不過被拔了一根的命運。海邊常有瞬間的強風,不得不注意。

第二天下午露友就陸陸續續出現了,海邊的太陽真的不能小覷,曬沒幾下就感覺快中暑了,眼看隔壁幾帳也是搭搭又停停,不時躲到車上吹吹冷氣,直到傍晚太陽下山前才趕緊搭完收工。

太平洋翡翠灣的戲水設施每年夏日才開放,很適合有小孩又想玩水的家庭。海水浴場是對外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就能夠入場,也有住宿在飯店的遊客,所以並不是單純的露營環境,幸好玩水的活動範圍離露營區有一段距離,才不致於太雜亂,比起墾丁快樂白沙的那次好多了。

arrow
arrow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