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我們東南西北到處亂露營,平時和老媽聊天時也隨地亂扯蛋,她什麼都聽進去了,還回我說露營有什麼好玩的,累死人的活動。

哪裏知道她竟然點名要上「武陵農場」,暗暗回想我到底講了什麼~彌猴很壞會搶東西、山路路況不好、坐車坐到屁股開花、天氣冷的要命、洗澡要排隊......之類的,這樣的對話半點遐想空間都沒有,「武陵農場」不知招了什麼運,竟然深植她老人家的心,於是乎~也就有了這麼一趟旅行。(還是很納悶到底是哪個關鍵字敲到了開關)

梨山賓館

老弟全家從台北走宜蘭南下直接到武陵會合,大叔和老爸沒參與,所以重責大任就在我肩上,開著我心愛的小車車,載著老媽和老妹就衝了。花蓮到武陵這一年走了好幾次,山路彎來彎去也無損沿路欣賞美麗風景的興緻,但...這是從副駕駛座的角度看世界。

當我手握方向盤,腳踩油門,出發後一個小時,完全是不同的世界啊~

山路狹小要控制車速又要顧及車上老的老、弱的弱,一下說頭暈要減速,一下說要下車尿尿,一下肚餓要補糧,有景點要下車照像,就這樣走走停停,明明大叔只要開4個小時的車程,我硬是開了6小時才抵達武陵。從這事兒明白了兩個道理...

第一:大叔的開車技術啵棒,望塵莫及(抱大腿),非必要我一定悍衛死守副駕駛座的位置。

第二:我真是全世界最優質的乘客了,既不會要求頭暈減速,又不會一直下車尿尿,也不會肚子餓,是不是~(問誰啊你...)

上圖是農莊行館的外觀,因為早晨氣溫很低,只有13度,小圓只好縮成一團。

武陵農場除了價格非常高貴的富野渡假飯店之外,也就沒有其他的民宿可供選擇,所以武陵賓館的住房率一直以來都很高,兩個月前開放網路訂房瞬間秒殺是常有的事,武陵賓館有分好幾棟館別,這次我們住的是農莊4人和室套房

和室桌是電動的可以搖控設定高度,睡覺時可以收起來。房間內有電視機、電熱水壺、暖氣機、吹風機,盥洗用品要自備,最重要的...沒有冰箱、沒有冰箱、沒有冰箱,因為有個笨蛋明知沒冰箱還帶佳興檸檬汁上來,另外要自己動手舖床。

至於用餐就要到武陵賓館那一棟的餐廳,住宿皆附贈早晚餐,每次用餐時間都擠爆人。

武陵賓館

我們住宿的行館旁邊就是步道和櫻花勾吻鮭復育館,在遊客中心周遭的景點走一走,也殺了不少時間,因為老媽膝蓋不好走也走不遠,她選擇坐遊園巴士,途經觀魚台、露營區、雪霸登山口,來回大約一個半小時,司機在景點處會放人下去走走,沿路上還會有小小的解說。

我還特地帶她小繞了一下露營區環境,讓她知道我們每次來露營是克苦克難多采又多姿。

露營區

老弟帶著小朋友們走了桃山瀑布的步道,來回要4個小時,他們也只走了1/3就回程,幸好老媽沒有去走,路途實在太遠,對她的膝蓋來說太吃力了。

這次旅遊就純觀光的行程,白天園區步道晃晃,遊客中心看看影片,走累了就回房間睡個午覺,煮煮咖啡,晚上還能去富野渡假飯店聽音樂會(免費),真的是滿放鬆的渡假。

這裏的黑天鵝一點都不怕人。

搜尋結果

Alessi 李理沙伯咖啡壺

專用提袋裏1只咖啡壺、2套杯盤,輕巧又方便,再帶個登山爐,走到哪煮個哪。

富野渡假飯店

原本以為經過了這趟長途跋涉,上車就暈,坐到屁股開花的旅程,老媽以後應該不會再想跑這麼遠。

剛剛才嫌棄我的開車技術不好的娘親,下一句竟然說她想來看楓紅、她想來看楓紅、她想來看楓紅、真的是嚇到我毛都掉光了,後來又加了一句還想來看櫻花、還想來看櫻花、還想來看櫻花...然後我就暈倒了。

這次什麼花都沒有,就只有比臉還大的繡球花滿路都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陵農場 武陵賓館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