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沿海地區的狹長地形,背山面海。這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蔚藍藍的海面,讓人心情愉悅。

其實在台東長濱鄉有好多的露營區,以往露營我們都是選擇靠海邊的浪花蟹和巴歌浪,這次改在金剛山腳下的「綺麗歌詩」。距離浪花蟹約1.5公里。位於台11線83.5K處,極度不顯眼的小路口,很容易就會錯過。

路口「裕友商店」(照片來源:綺麗歌詩)

我們抵達時,其他三帳都已搭設完成,這次多了新朋友,子堯、歆捷。參與露營的朋友越來越多了。

子堯家

 

威哥家

 

晟哥家

 

夏天基本配備就是天幕+睡帳。

大叔還是覺得5mX4m熊帳天幕有點小,留出了前帳的空間,就不能把睡帳全遮住。如果方位沒算準,早上的太陽一曬,七早八早就會被熱醒。

到底要猶豫多久大叔才會決定用哪種天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炎炎夏日,大家準備的食材多以涼拌菜為主,清爽又開胃。

子堯媽做的小點心,小鐵蛋+堅果塔。果然叫「阿母」的都有兩把刷子。

 

夏天小朋友最喜歡的剉冰又出現了。每天都要剉一次,沒有行動冰箱根本變不出冰塊來。夏天冰箱就顯的無比重要。

 

「綺麗歌詩」是新設立的露營園區,營主是位教會長老。營地是梯田狀的呈現,我們這次搭設在最上層的B區,有好幾區設施都還在陸陸續續增設中。

衛浴在H區距離有點遠,旁邊有釣魚區、划船區。最旁邊還有一條野溪「真柄溪」。

服務所

通往野溪的入口在廁所旁的竹林邊,溪水還算是清澈見底。

再晚一點時間,晟哥帶著小朋友們溯溪而上,結果到半途落荒而逃。

原來是走到一半溪水突然很混濁水位暴漲,晟哥連忙帶著小鬼頭們撤退,一度驚險萬分,難怪後來看到小志熏一身狼狽樣,衝回來跟我們說溪水暴漲,我們這些正在努力吃吃喝喝的大人只當他在開玩笑,還打趣說~那你快去救爸爸.....當時在他小小的心靈一定莫名萬分,臉上有無數的斜線。

即然溪水不能玩,就轉移陣地,釣魚和划船,光是這兩處就讓這一群人玩到樂不思蜀。

釣魚區

划船區

 

衛浴有4間,廁所2間,外面的水槽設備還沒有架設完全。

「綺麗歌詩」位於金剛山腳下,它偶而會出現全貌,大部份時候山頂都是雲霧繚繞,頗有幾分飄渺的意境,感覺就像武俠小說裏寫的,上山拜師學藝的「那座山」。

至於金剛山有沒有高手不得而知,只知道靠近營區旁邊的山頭有不少的獮猴出沒。對於獮猴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武陵農場),希望牠們不要晃盪到營區就好。

整體來說,綺麗歌詩露營園區算是小而巧,沒有過多的人工開鑿,部份保留原始山林的味道,有野溪捉溪蝦、射箭、划船、釣魚。

小朋友們都玩的很過癮。

雖然位於山腳,但一點都不封閉,離海邊也不遠,常有涼風徐徐,也許現有的衛浴設施有些不足,營地的土壤夯實也不夠,營主也是很努力在開發改善。

重點是....離花蓮不會太遠,這才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