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造訪武陵農場,寒暑假期間,武陵農場的露營區還真是一位難求。

出發前又有冷峰面來襲,不幸的狀況接二連三,中橫在慈母橋附近坍方了。

原本要走中橫繞到梨山的路線硬生生被掐斷。只好改道蘇花公路到宜蘭再轉進武陵農場。時間多了半個多小時。

不過實際開了一趟之後,發現走宜蘭進武陵的路況比中橫好開多了。沿途的景色宜人別是一番風貌。這算是因禍得福囉!!!

這次搭的營位在E區,圖上寫無電源插座,現場都有接上電源了,而且洗澡間熱水是24小時。

 

E區的淋浴間,空間有點小,幸好衣物架很上方,淋浴時不會噴到衣物,有的淋浴間有放置水桶和水瓢,熱水24小時供應。

看起來有不少人退訂,空營位還很多。

木棧板規格很小,照例我們都搭在停車位上。紮營當下天氣不錯豔陽高照。

只搭了小天幕還是放在威哥和大叔兩帳中間的棧板上,開心之餘又忘了注意地勢高低和排水狀況。

唉~~~後來悲劇就是這麼來滴......嗚嗚~

威哥又幫IGT料理桌換了新的伸縮桌腳,以席地而坐的高度來說,檯面高度完美的剛剛好。

SP的IGT行動廚房的組合變化隨個人喜好,邊煮火鍋邊烤肉是最常見的搭配組合。

夜幕低垂,陽光一消失,溫度降的飛快,幸好我們躲在客廳帳裏,又是火鍋又是烤肉,還有暖爐才能抵禦外頭的寒冷。

喝個熱茶點心、小酌一下。

第一天通常是最累的,又要開車又要搭帳,好好放鬆才能好好休眠。

接近農曆年過年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只是前一波霸王級寒流,全台灣只要有點高度的地區,都凍成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就連山上的櫻花都蔫了不少。

第二天早上開開心心出營區想要看個風景,不到半天就風雲變色,雨勢忽大忽小,總之我們也蔫了,只好鳴金收兵回到營區。

然後,帳篷就出代誌啊~啊~啊~

正確來說,應該是出完代誌我們人才回來。

武陵露營區一直都有猴子軍團出沒,隔壁幾帳的都被偷襲過,不管是零、麵包、米飯,牠們都來者不拒,不不不,都是偷搶來的,從你腳邊都能把玉米搶走,青天白日之下眾目睽睽之上,結夥搶劫啊!!!哈~偏偏你還真拿牠們沒輒兒。

離開營區前我們都還特別關好帳門,拉好拉鍊,這樣都防不了。威哥家的RV桶硬是被猴哥兒們從300帳的前庭裏拖出來,也開了RV桶,還是鄰居看到過來驅趕才沒釀成更大的災害,只是在災害現場(威哥的300帳前庭),地墊上留下了犯罪痕跡.....一對屁股印。

也許是意猶未盡,隔天一早那猴哥兒又來了,趁清晨大家還在睡夢中,把威哥放在外面的汽化燈罩給打破了~~~這仇可結大了,但,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勝敗乃兵家常事,下雨乃露營鳥事。

只是這鳥事幾乎每次露營都能碰到。

前頭說了,沒注意排水狀況,眼就快水淹金山寺了,大叔好不容易鑿出一條濠溝引水流,滿頭大汗手舉著營釘槌憤憤地說道:下次一定要把鏟子和耙子放入常用工具箱裏面。

自從上次在武荖坑吃了婷婷的三明治之後,造成全部的人手一支三明治夾,這股三明治風,大概造成有好一段的長時間,早餐清一色是三明治。

三明治夾是鑄鐵的,壞處是很重,好處是可以煎肉,香腸之類的,還都不會亂噴。

因為三明治製作時間要比較長,所以小蓉先上了乾拌麵,我早上還滿愛吃中式的餐點,很好餵養的。

雪霸登山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陵農場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