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廠商的邀約,在包場的情況下預留了我們的位置,才有機會入住一位難求的露營熱門營地~老官道。

終於,我們露營的版圖橫跨過中央山脈朝著「苗栗老官道」 前進。三百多公里的距離,這也是路途最遙遠的其中一次。

早上從花蓮出發時氣候不佳,冷氣團還沒走完,天空飄著細雨,又濕又冷。我們不急著趕路,邊吃邊走,在南方澳停留用餐,廟旁很有名的米糕…嗯嗯,不知為啥這麼有名,反倒是文杰上次買的肉圓還比較好吃。

來南方澳的採買重點是魚罐頭,上次看了電視介紹才知道魚罐頭這麼厲害營養價值又高,而工廠設在這裏的就好幾家,自然要多收括一些回家。世界末日時才有食物可吃,小說~迷霧之子、長路將盡…都是這樣寫的啊!!!

從北部繞過中央山脈,又是一番不同的氣候,氣溫回暖豔陽高照。星期五就衝營地的人不多,選好位置搭完我們的帳還不能休息,因為威哥一家子要等小朋友下課後,晚上7點才能出發。怕他們長途趕路到達時已經三更半夜的,又累又餓還要搭帳實在是太折磨人了,所以大叔就先幫他們搭好睡帳,等我們都搞定後都天黑了。

即便是太陽高掛的大晴天,當夜幕低垂,霧氣升起,氣溫一路驟降,分分秒秒都能感受到溫度的變化。大叔趕緊燃起船燈暖爐,金黃明亮的暖光充溢整個客廳帳,乾爽又溫暖,跟帳外又黑又濕又冷的環境相比竟是兩個世界啊。

兩人晚餐好解決,卻也不馬虎。大叔煎了兩塊西班牙伊比利帶骨豬排,不虧是頂級的夢幻食材,肉質Q彈又多汁,完完全全巔覆對豬肉既有的概念。

原來豬排也能這麼的好吃啊!!!真的是神等級美食來著。

用船燈暖爐加熱一下南方澳買的魚罐頭, 溫度還真是高。

夜~還很漫長,為了等威哥一家子,喝完酒又泡茶,死命撐著快頂不住的眼皮。

北部人果然都愛夜衝,從晚上9點過後陸陸續續有人進場紮營,叮叮咚咚敲營釘的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開了一天的車,又冷又累,實在是抵擋不住陣陣睡意來襲,讓我瞇一下下就好,就一下下。

終於威哥和小蓉在凌晨12點半到達。兩人看起來也是一臉狼狽樣~

是不是嘛,我說別跑這麼遠來露營,一次就嚇到了,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碎碎唸......

就算是有暖爐,我還是被凍到整夜顫抖睡不好,所以回程時經過新竹撒野立馬買了雪花睡袋(這是後話了)

凍了一夜, 第二天氣溫明顯回升許多,這溫差也太極端了,轉眼從冬天又變回了夏天,熱到大家狂脫衣服。露營就是這樣天氣好壞很難預測,寧願多帶幾套衣服以備不時之需。

老官道環境清幽, 腹地寬廣,視野開闊,樹林區鬱鬱蔥蔥。營地旁邊緊鄰著苗栗鯉魚潭水庫, 風景優美,不難理解它為何一位難求。



當天有上百帳紮營,衛浴就只有兩區,數量有點少,少不了要排隊。提早一天到的好處,刻意選了離廁所水槽近一些的位置。


COC冬季露營大會

現場展示新帳,我說要粉紅色的帳和粉紅色的記念燈,大叔就暈倒了。


晚上還有演唱會可觀賞,四處觀模別人的帳篷之後,又貓回客廳帳取暖。


還是自己的窩最舒服。

本來回程經過新竹撒野是準備捉了睡袋就要衝回家的,結果現場一呆就兩個小時,我和大叔是HOLD住只買了睡袋,威哥和小蓉可大發了,幾乎整組SnowPeak行動廚房搬回家,要不是傑哥一路喊肚子餓(好像也沒人理他,可憐的小孩~),這才收手趕路回花蓮,天都黑了好久好久才到家,累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官道 日本船燈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