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層裹著苦苦的可可粉,內層香濃巧克力伴著淡淡的酒香,入口即化、先苦後甜的滋味~~哇!味蕾都甦醒了,真想在草原裏一路奔跑(不是裸奔,就知道你們邪惡),在草地上滾個三圈.....希望沒有狗屎、再來杯香濃的咖啡、涼風徐徐.........說有多享受就有多享受啊!!這就是頂頂有名的「生地巧克力」,不過這不是我親手做的,是我老妹。這傢伙做完點心就給我跑回台北,害我一個人把一本書那麼大這麼厚的巧克力塊,分解切割成一公分立方的小塊狀,又怕它軟掉然後還要動作飛快的一粒粒裹上可可粉,光是這樣又切又裹的就花掉我一個小時又15分鐘,臭欣費.........下次回來你要請我吃飯,啍!!

 

 

作法很簡單,成功率也很高。

材料:1.苦甜巧克力塊 350 公克。

           2. 動物性鮮奶油 200 公克。

           3.防潮可可粉 看情況。

           4.白蘭地10c.c(如果沒有白蘭地可用威士忌或其他的酒來代替,千萬不能用米酒哦)

           PS:用量可以自行增減。

作法:1.巧克力切碎備用。

           2.鮮奶油加熱至沸騰就離火,放涼至60度~70度,加入巧克力碎塊攪拌。

              如果溫度降下來巧克力還沒溶的話,再隔水加熱即可。

           3.加入白蘭地拌勻。先舖上保鮮膜在容器,巧克力倒入後放涼,再放入冷凍庫。

   4.準備可可粉在容器裏,取出固化的巧克力切成適當的大小,均勻的裹上可可粉。

           5.最好是裝在密封盒裏放冰箱冷藏,不然室溫過高會溶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