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12197   P6012199

更.........又失敗了。

俗話說有一好就沒兩好,在這個街口撿到錢,難保不會在下個街口跌個狗吃屎,上帝幫你開了一扇門,就會順手把所有的窗戶都給封死。

本想挾著做完檸檬椰子小西餅的滿滿成就感,再來挑戰一次海綿蛋糕,而且這次的蛋白打發的可漂亮了,心想這次一定會成功。唉..........沒想到檸檬椰子小西餅的成功竟也間接造成海綿蛋糕的失敗。因為在烤小西餅的時候,為了幫餅乾上色而把烤箱的模式調至「上火」結果烤蛋糕的時候就忘了調回來,等發現時為時已晚,表皮已呈現黑焦色,趕緊調回「全開」希望能及時補救其他的部位,但是後來又怕下層不熟,又去調到「下火」......手賤啊手賤,真想剁掉它,不調還好,調完過一下再回來看,原本膨脹高出烤模2公分的蛋糕竟然就這樣縮回去了,歐喔~~搥心肝啦!!

雖然吃起來還滿綿密的味道也不錯,但是看到焦皮還是心情不好,可惡的焦皮退去退去。做點心真的還滿磨耐心的,每個步驟和小細節都非得按步就班的完成,不然就等著挫賽,那些師傅的脾氣一定很好,我還有得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