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小時候每到過年最期待的事情,除了等著領爹娘給的紅包之外,就是別人提著禮盒來家裏拜年的時候。也許大家的生活都不寬裕,帶禮盒來家裏拜年的人少之又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收到喜年來蛋捲禮盒。


當時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零嘴可沒這麼多樣化,能有幾顆彩色糖果球含在嘴裏,左臉頰右臉頰輪流換邊含著就很開心了。但,那可是蛋捲耶~在我們姐弟妹三個人的眼裏可是個極品,平常根本就沒有機會接觸的高檔貨,也忘了是哪位叔叔伯伯送的,真是佛心來的。


黃澄澄、香香酥酥的,吃的時候還得小心用另一隻手捧著,深怕咬下一口,蛋捲碎屑掉在地上就太可惜了。吃剩下的碎屑一定要收集好,全數掃進嘴裏去,一個都不放過。這等人間美味兒也不知何時會再吃到,所以我們都很珍惜的、配給好份量慢慢享用。


直到長大經濟能力許可後,每年過年採買年貨我和老妹都一定會買喜年來蛋捲,然後用秋風掃落葉之勢,硬是一口氣狂掃它幾小盒才滿足。也許是少了小時候的那份期待和感動,記憶中蛋捲的味道已經找不回來了。End


............分..........隔..........線............



 



 


DIY手工蛋捲


 


有兩種作法:一種是「酥鬆」、另一種是「脆硬」。


這次是選擇「酥鬆」來做,也不知是我有閱讀障礙還是怎地,依照食譜調出來的蛋捲糊,左看右看就是和書上的不大一樣耶…..


而且我做的有點厚又不夠硬,感覺就像是瘦身後的銅纙燒捲起來的那樣的口感。一整個失敗,被阿孚嫌棄到不行,搭配冰淇淋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啊,新改良配方的蛋捲耶,真不懂得欣賞….切。


蛋捲現在的下場是整罐拿去孝敬老媽和老爸,呃…..好像我做失敗都往那裏送...(心虛)


作法我還是會依照書上的寫出來,也許有高手一試就成功了呢!!


 


【酥鬆蛋捲糊】參考「楊桃烘焙食譜」


 



材料:



低筋麵粉    151 公克


香草粉         0.3 公克


無水奶油    182 公克  (奶油亦可)


細砂糖         302 公克


鹽                   0.7 公克


全蛋              363 公克


※材料我全部減半,大約做出20根蛋捲,每張的蛋捲皮大小約直徑12-15公分左右。不過我的蛋捲糊弄的太厚,薄一點的話,可以做出更多的份量。而且我發現這個比例的糖太多了,做出來有點過甜,建議不喜吃甜的人可以減量。


 


作法:

1.低筋麵粉與香草粉一起過篩備用。


2.將無水奶油、細砂糖與鹽放入鋼盆中一起拌勻。


 

3.於作法2分次慢慢加入全蛋攪拌均勻,待加入的全蛋完全與作法2材料混合均勻後,再加入下一顆全蛋拌勻。


4.將作法1的低筋麵粉與香草粉加入作法3中拌勻,混合攪拌均勻即為酥鬆蛋捲糊。


5.將作法4完成的酥鬆蛋捲糊置於室溫靜置約15分鐘,讓材料更均質即可使用。


★實際操作


1.準備不沾平底鍋以小火預熱,表面塗上少許橄欖油。(我覺得可有可無......剛開始塗一下就好了)


2.舀入適量蛋捲糊,用湯匙將蛋捲糊抹開。(儘量抹的薄一點,才不會像我這樣哦,切記切記)


3.拿起鍋繞圓,讓蛋捲糊滑開成薄片狀。(我確定我的蛋捲糊有問題,它根本就滑不動)


4.蛋捲底部著色後,翻面稍微煎至水分蒸發。


5.再翻回來,用筷子和平鏟刀輔助捲起蛋捲即可。(書上是像捲壽司的方式捲起,再抽出筷子)


 


※也許下次換「脆硬蛋捲糊」會比較容易像樣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