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保衞家園、捍衞彊土、驅逐入侵者------螞蟻事件之後,陽台目前儘殘存了了無幾的螞蟻雄兵,原本該滅亡的螞蟻城邦,竟然在死了一隻蚯蚓之後敗部復活,這該死的蚯蚓,早不死晚不死,就偏偏挑這個時候來掛點,有了新鮮無毒的食物讓城邦的螞蟻們得以續命,不得不佩服它們的生命力真是超強。


看來我的滅蟻計劃又得重新來過,怕它們有抗藥性,還要換另一個牌子的螞蟻藥才行,傷腦筋。


後來我又仔細的想了想,陽台的盆栽有蚯蚓是沒錯,可從來也沒見它們爬出來納涼過,不可能自己跑出來說:「啊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快來吃我吧。」…….太扯了。


 


這又讓我想起「螞蟻」一書裏,它們補捉獵物的情況.....


 


一些戰士從樹枝上跳到蜥蝪頭上。她們想用大顎猛咬來弄瞎他的眼睛,並企圖鑽進鼻孔。但是第一小隊失敗。蜥蝪用一隻腳惱怒地清掃面頰又吃掉幾隻跑不快的。


第二隊殂擊手已經奔出。差不多到達怪物舌頭能及範圍,她們突然來個大轉彎……..轉而衝向蜥蝪斷尾傷口。


整群螞蟻覆蓋住傷口。噴灑灼熱蟻酸,並從斷尾處鑽進體內侵入他的小腸,蜥蝪翻滾著,四腳朝天。後腳不住地踩踏,前腳則拼命地捶肚子,千百個傷口腐蝕。


另一組人馬趁機佔領鼻子部位,到處噴灑滾燙的蟻酸挖大鼻孔。


正上方,有人襲擊眼睛。他們挖出軟軟的眼珠,但後來發現被挖空的眼睛原來是條死巷:視神經孔非常狹窄,無法取道至大腦。於是他們前往與在鼻孔大有斬獲的人馬會合……..


蜥蝪東逃西竄,甚至將腳放進喉嚨裡,想要壓死嚙食喉管的螞蟻。太遲了。


---------上文截取自「螞蟻」一書的內容。


 


歐喔,我的天啊~


蚯蚓是被活活咬死的,我的惡夢又浮現了,接著不會是「老虎」吧,千萬不要…….


更可怕的是...這兩個禮拜都沒有聽到老虎的叫聲…….(註:老虎是我家的壁虎)


…………..


…………..


…………..


…………..


…………..


 


「老虎,你死的好冤枉啊…….鳴~」


「我一定要替你報仇仇仇仇仇仇仇…….(.(((((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腳小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